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便宜劣質烤瓷牙的危害有哪些?

烤瓷牙,即烤瓷熔附金屬全冠又稱金屬烤瓷聯合冠(metal-ceramic crown)。其係瓷粉經過高溫燒結熔附於金屬內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復體。金屬烤瓷冠目前臨床使用最多的全冠修復體,兼有鑄造金屬全冠機械強度好同全瓷冠美觀的優點,係一種較理想的修復體。主要用於治療牙體缺損、牙列缺損等固定修復。

根據其金屬基底材料的不同分為鎳鉻合金烤瓷冠、鈷鉻合金烤瓷冠、金鈀合金烤瓷冠、金鉑合金烤瓷冠等,其材料的性能決定冠自身的特點。然而廣大患者常常熱衷比較各家醫療機構烤瓷牙的價格,而忽略其材料分類。我在臨床上經常聽患者抱怨「你們醫院的烤瓷牙點解咁貴,哪哪的烤瓷牙要很少的錢」。

劣質烤瓷牙危害

烤瓷牙不只是商品,係一種用於治療病患的醫療器材,普通的患者根本無法鑒別材料的種類,劣質的烤瓷牙不僅達不到治療的目的,相反會危害身體的健康,誘發各種系統疾病。

首先,劣質的烤瓷牙可能含有鈹等有害物質,其次,劣質的材料在潮濕的口腔會氧化降解,形成有害物質,刺激牙齦,誘發過敏,損傷肝腎等等。

最後建議廣大朋友在做口腔烤瓷牙修復前一定要問清楚係什麼材質的,有什麼優缺點,關註醫師的專業素質,如何不要以價格分高低,烤瓷牙也不僅僅係簡單套在患牙,優質的烤瓷牙還需要優秀的牙體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