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全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全瓷牙的使用壽命能有多長?

全瓷牙的使用壽命不能一概而論,尚無具體標準,其使用年限長短與義齒材料、護理措施等因素存在密切關系。

全瓷牙能用多久

目前在臨床上,全瓷牙係一種較為理想的牙齒缺失修復體。其具有外觀逼真、色澤均勻、性質穩定的特點。瓷牙冠按照材料性質劃分可以分為貴金屬烤瓷牙冠以及非貴金屬全瓷牙冠兩大類型。貴金屬烤瓷牙一般係利用金、銀、銅等貴金屬作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義齒體,通常可以使用5-7年左右的時間。非貴金屬全瓷牙冠主要原料則係選用鈦合金、鎳鉻合金、二氧化鋯等化合物質。隨著烤瓷牙制作技術發展,大多非貴金屬全瓷牙冠相對金屬烤瓷牙,在使用壽命表現上會更具優勢,通常可以使用10年左右的時間。其次良好護理措施,也係有利於延長全瓷牙冠的使用年限,避免其發生提前折斷、脫落等情況。具體措施包括註重口腔清潔、避免咬合硬物等。

全瓷牙冠初戴時期,可能會存在有短期不適感情況。若不適感有持續或影響咬合功能的情況下,則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復診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