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牙貼面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貼面副作用?牙醫解答關於牙貼面的誤區

近兩年,經過劉濤、張柏芝、趙薇等大牌知名明星揭開了「明星烤瓷牙」的面紗一角,圈內不少明星都做過上萬的牙貼面。越來越多人對做「牙貼面」產生了興趣和青睞,牙貼面的效果到底如何?為何它的價格如此之高?也對貼面修復的維持度抱有懷疑態度。想到這些因素,有不少患者會將目光轉向價格相對便宜的冷光美白或烤瓷冠。但這兩個項目其實都會大大損傷牙釉質,讓牙齒變得更加「脆弱」,結果導致後期反復就診睇牙,反而把當初省下來的錢又用回在治療牙齒上。相反,牙貼面修復在體驗上優勝許多,一次搞定,不再憂慮。但身邊fd一直講牙貼面副作用?所以我還是下不了決心做貼面。或許這篇文章可以幫你更好了解牙貼面:
 

牙貼面誤區1:單顆牙齒來收費,太貴了

很多對牙齒審美要求較高的朋友,就將貼面的價格理解為貼面材料的價格。其實,想要真正完美的貼面修復,材料成本只是其中一點,更重要的是需要牙醫具有很高的粘接技術水平以及審美理念。這才是使牙貼面能真正與妳牙齒融合並升華的決定性因素!

牙齒貼面粘接是十分考驗技師技術水平的嫻熟程度的,而一個技術嫻熟的技術需要強大的醫學基礎背景,並要有至少500小時的實操經驗。況且,一個優秀的技師,更是需要五至八年的經驗積累以及大量的臨床訓練。這才能確保貼面無縫覆蓋在原牙上,達到既不影響妳的口腔健康,又能保證唇齒的美觀形態。

其次,醫療專用的粘接劑也係保證貼面成功修復牙齒的重要因素。這需要它具備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對人體健康不會產生影響,它的價格自然就不低了。
 

牙貼面誤區2:貼面脆弱會崩瓷,白貼了

了解過牙貼面的朋友可能會知道,貼面薄薄一層貼在牙齒上,如此組合肯定沒有原本的牙齒堅固,其抗壓性就值得憂慮了。那麽,面對繃瓷的問題我們就要對牙貼面避而遠之嗎?貼面材料貴,自然貴在其屬性——美觀性和抗壓性。材料本身是具備相當的抗壓能力的,但為了修復牙齒,做好牙貼面之後,還像之前折騰原本的牙齒一樣折騰它不是給自己找罪受嗎?日積月累的嗑瓜子、咬核桃、啃螃蟹這般折磨,即使是真牙也會出現隱裂,更何況牙貼面。所以說,前牙做好貼面後,平日吃東西時,註意吃堅果類、螃蟹等咬力需求高的食物時,適當使用工具而唔係門牙,要註重保護自己高價修復的牙齒哦。


牙貼面副作用
 

牙貼面誤區3:貼面的壽命才十年左右,不劃算

一般做了牙貼面,維持十到二十年是不成問題的。很多人認為,貼面材料會不會有保質期,到了一定的年限後,貼面會崩瓷或自行脫落。但其實,如果妳著重註意口腔清潔和保養,倍加愛護妳的牙貼面,瓷牙貼面是可以一直使用的。甚至可以像你的真牙一樣,能夠終生使用,不用更換修補。
 

牙貼面誤區4:年紀大的人做牙貼面,沒必要

有孝順的兒女會提出讓父母做貼面修復牙齒的建議,但大多數父母都因價格問題嚴詞拒絕了。在父母眼裏,貼面修復只係美觀上有所改善,並不實際。事實上,從健康角度出發,父母的牙齒更需要修復好。年紀越大的人,越是會因為長年累月的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牙齒間隙過大、牙結石生長等。如果不及時修補牙縫隙、清理牙結石,會讓牙縫塞越來越多臟東西和細菌,導致牙周組織損傷,造成牙齦炎、牙周炎等問題,甚至會出現牙齒松動。

另外,缺少正確刷牙方式的普及,常年的不良刷牙習慣會使牙齒出現楔形缺損(橫向用力拉扯式刷牙導致),久而久之,會使牙本質暴露,導致牙齒敏感。而父母卻把冷水刷牙時牙齒刺痛、吃酸冷食物時牙齒酸軟這類現象當小問題,而不在乎。那麽,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缺損越來越大,牙齒越來越敏感,最後或許吃什麽東西都成問題。所以說,越早檢查牙齒,及時做好貼面修復,雖然價格可能會比其他修復產品的價格稍微貴點,但於健康來講是十分劃算的。

這樣來看,在牙齒修復這件事上,比較價格和結果,牙貼面帶來的產品體驗過程以及對健康的考慮,是其他產品無法媲美的。做完牙貼面妳最大的體會更會是,值得!
 

最後,我們再來說說大家經常討論的牙貼面副作用:

1、做完牙貼面後會不會影響日常吃東西?

牙貼面修復後完全可以正常進食,但像真正的牙齒一樣,如果不正確使用同樣會加劇磨損。我們建議患者在使用堅果類、螃蟹等硬度高,咬力需求大的食物時,適當使用工具,而唔係用牙齒來咬。
 

2、做牙貼面會不會有副作用?

牙貼面修復不會給健康的牙帶來任何損傷,只係給牙齒穿上了一層堅固美觀的外衣。且由於貼面超薄,不會造成有異物感的問題。
 

3、做牙貼面需要磨牙嗎?痛不痛?

做牙貼面時,需要根據個人牙齒情況來看是否需要磨損您健康的牙齒,一般情況係不會磨掉的。安裝時會打針麻醉,會有輕微的疼痛,但完全不必擔憂,牙醫和技師會讓您在舒適中變美。

 

以上就係維港口腔專業牙醫對牙貼面的介紹,相信睇完這篇文章,對牙貼面副作用、誤區同優點,大家都有一個準確的認知。如果大家想做牙貼面,一定要選擇專業的牙醫機構,選擇專業的牙醫,先可以達到自己滿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