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洗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洗牙是什麼,洗牙後牙齒變白?牙縫變大?

每天刷牙的我們真的了解「洗牙」嗎?有些人或許從來沒有洗過牙,甚至覺得貴;也有很多人認為洗牙係為了讓牙齒表面變白,洗牙還會痛,對牙齒有害;有人認為洗牙後牙縫會變大;還有人認為不洗牙就不會發現那多麽問題。但,洗牙真的這麽不必要嗎?

 

我們每天早晚都有刷牙,但其實,大家有好好觀察過自己的牙齒、去過真正的洗牙嗎?如果提問,你內側牙齒的牙縫之間有沒有淡黃色的牙結石、臼齒上面的縫隙有沒有變黑或出現小洞?

 

如果照完鏡,你發現有上面出現的任何一個現象,趕緊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預約牙醫洗牙並檢查牙齒了!要是睇牙未睇出什麽問題,咁就問問自己:我這十幾二十年來有冇去洗過牙?或許還對洗牙這個詞還有點陌生呢,一齊來了解清楚「洗牙」係個什麽呢。

 

其實洗牙,係口腔護理方式最經濟、最方便的方式。不過還有很多人幾十年都冇嘗試過洗牙,也唔清楚自己的牙齒到底處於什麽一種狀況。簡單來說,洗牙就係借助超聲波高速震蕩的原理,把牙齒表面的臟東西清理幹凈。不僅可以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預防牙齦方面的疾病,洗牙過程中還能較早發現其他牙科問題,可謂一石二鳥。洗牙過程也比較簡單快速,消毒—潔治——噴砂—拋光,一個流程下來十幾分鐘到半小時內就搞定了。

 

講起來這麽簡單,那洗牙到底有什麽用呢?可以不洗嗎?洗牙牙縫會變大?牙齒會變白嗎?會不會對我的牙齒造成傷害呢?那接下來為你整理的科普知識就要好好看了。


洗牙後牙齒變白
 
洗牙有什麽用?可唔可以唔洗?

​即使每天刷牙,也會有牙刷無法幹掉的細菌和結石留在牙齒上面。牙結石一旦形成,日常刷牙、用漱口水,甚至電動牙刷都不管用了。只能尋求牙醫的幫助,用專門的器械清除。牙醫用超聲潔治器,利用其頭部產生每秒上千次微小的震蕩,將牙面牙縫裏的牙石、菌斑、軟垢和色素等附著物震離我們的牙面,清潔牙齒。超聲波還會產生微小的氣泡,對牙齦炎症和殺菌有明顯作用。


如果不去定期洗牙,那麽細菌同牙結石會在牙齒上任意生長,牙縫間塞的結石越來越寬,蛀蟲在牙齒上鑿的越來越深。長此以往,最終導致的牙疼和爛牙就不係簡單的洗牙能挽救了,等待你的或許係花費上萬的種植牙修復。

洗牙牙縫會變大?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身邊fd話洗完牙牙縫都變大了!維港歡笑口腔牙醫介紹,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其實係因為牙結石堆積,把萎縮的牙齦本身遮蓋住了,把牙結石洗掉後,牙齦真實的樣子才露出來。若係不清理,那麽牙結石會越積越多,牙齦則會進一步萎縮,牙結石會逐漸擠占牙齦的位置,讓牙齒同牙齦接觸越來越小。導致諸多問題,慢慢出現牙齦腫痛發炎、口腔異味、牙齒松動移位,甚至牙齒脫落。我們通常說的「老掉牙」其實就係牙周病發展到晚期的結果。

那牙縫還會恢復嗎?因為洗牙只會使牙齒本來的樣子得以恢復,若之前並沒有牙齦腫脹和牙齦疾病的問題,一般洗牙過後牙齦會慢慢填充牙縫。但對於牙結石、牙菌斑堆積時間過長且牙周疾病嚴重的人來說,由於牙齦處於惡劣的口腔環境中,已經出現了一定程度的萎縮,此種情況導致了牙縫才不會恢復。

有些人會覺得洗牙會傷害到牙齒,會不會把牙齒震碎了?雖然牙結石很硬,但比起我們堅固的牙齒來說,它係很松脆的一種石頭,並且牙結石和牙齒的結合也相對疏松的。所以說,洗牙洗掉的係粘附在牙齒表面、本身就不屬於我們的臟東西,並不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損害,反而大大有利於我們的口腔健康。


洗牙可以美白牙齒嗎?

對於洗牙後牙齒會不會變白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糾正一個誤區:有的人認為健康的牙齒係純白色的,洗完牙後應該像廣告中模特的牙齒一樣亮白。事實上,這係錯誤的。牙齒本身的顏色係淡黃色,因為牙齒結構是一層較為透明的牙釉質內包含淡黃色的牙本質,牙齒透出部分牙本質的顏色。如果你的牙齒外源性色素沉著很多,洗牙確實能起到一定美白效果。但如果牙齒本身顏色異常,由於洗牙的主要目的係維護牙周健康的一種治療措施,只能讓牙變幹凈,並不能改變牙齒本身的顏色。

 

不過洗牙後,由於清除掉了牙齒上的汙垢,牙齒會看起來比較清潔幹凈,給人「牙齒變白」的感覺。如同洗臉不能美白臉部肌膚一樣,因為這只係一個清潔的步驟而已。當妳的臉很臟很油的時候,洗臉之後就顯得臉很幹凈了。

 
牙醫提醒:

洗牙半年到一年一次就夠了,電動牙刷和牙線應該成為清潔牙齒的必備工具,牙膏則選擇普通的含氟牙膏而不必強調美白。因為,普通牙刷往往無法達到全面的口腔清潔效果,手動刷牙的頻率比不過電動牙刷1分鐘30000-40000次的震動,且力度的強弱不一和拉扯反而會損傷牙齒。日常註意刷牙徹底才是保持牙齒幹凈、口腔健康的王道。

 

在許多歐美國家,洗牙已經成為非常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項目。洗牙的主要目的係保持口腔健康、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單係為了美觀。通過洗牙可以使牙齦炎和牙周炎的炎症狀況得以減輕。因此我們應摒棄成見,走出知識誤區,正確看待洗牙,定期洗牙對口腔進行健康的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