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牙結石
維港故事都在這

扁桃體結石時間長會引起口臭嗎?

第99課 扁桃體結石

和牙結石一樣,都是食物殘渣殘留引起的,只不過扁桃體結石不是由牙菌斑形成,而是堵在扁桃體上的隱窩口,加上分泌物越來越多。

 

當然也有細菌參與,以及脫落上皮細胞,沉積成大小不一的石塊,散發硫化物氣體,有時候還會咳出顆粒,捻碎后更臭。

 

牙結石還能洗牙去除,那扁桃體結石怎麼清理?

1、一是放點鹽在溫水漱口,結石會變少,而喉嚨異物感會好很多,包括有炎症的話也會緩解。

二是棉簽對準喉嚨兩邊扁桃體,看到有黃色的東西,輕輕一擠就會掉出來。

2、這兩種能暫時減少扁桃體結石,但如果真正想根除,還得激光切除扁桃體,建議沒經常發炎或化膿的,還是不要切,尤其孩子,畢竟是免疫器官,不過要是病變就沒用了。

扁桃體結石如果咽下去了會怎麼樣?

1、小塊的不影響消化,這倒沒事的,不過最好將大塊取出,有可能會堵住管口,重要的是當體內免疫力下降時,還會刺激扁桃體發炎,甚至化膿,引起感冒、口臭等併發症。

2、注意不要用手去摳結石,手上細菌將更多,而且會損傷扁桃體出血,一般取出后結石還會再長,多在飯後漱口,去除附着隱窩口的殘渣,這樣能降低結石的形成速度。

單純漱口是不能去除扁桃體結石,想驗證有沒有口臭,自己取出聞一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