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為什麼杜牙根要反復影牙片?

杜牙根係口腔內科針對牙髓炎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牙齒治療中的基礎治療,很多牙齒保留治療都係先做杜牙根,再作其它治療。作為一種復雜的治療方法,點解杜牙根要反復影牙片,一共要影幾張片呢?
 

杜牙根反復影牙片

點解杜牙根要反復影牙片

 

杜牙根也都係「補牙」,但它不同於傳統的「補牙」,由於齲病進展,影響到牙神經甚至根尖周組織,杜牙根需要對容納牙神經的根管進行預備,消毒及充填,最後再進行牙冠的充填,它是一種復雜的保留牙齒的治療方法。在杜牙根的過程中,最讓患者不理解的就係點解牙醫要反復拍攝牙片,影牙片同治療有什麼關係。

其實這些牙片都係為更好的診斷同治療,一般來說,杜牙根需要拍攝三張牙片。

第一張牙片係為瞭診斷牙病的程度,以確定是否需要治療;

第二張牙片係用來測量根管長度用的,以確定治療充填的長度;

第三張係為檢測治療效果,充填有冇到位,有利於判斷預後。在治療中,如果根管變異或者治療中充填沒有到位或者超沖,就有可能還要影第四張。

所以杜牙根可能要影3~4張牙片,這些牙片都係為更好的診斷同治療,係規范杜牙根的重要組成部分。

所以朋友們,睇完文章應該都理解,杜牙根反復影牙片,係牙醫為患者的健康負責,可以最大程度更安全幫顧客解決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