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71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571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71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醫療新聞
維港故事都在這

睇好灣區發展,港資北上開牙科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高速建設,香港多項優勢產業拓展廣東省市場,牙科就是其中一項重點產業。香港大學口腔醫學院多年於QS世界大學牙科專業蟬聯榜首,香港牙科診療水準全球領先,港資醫療單位——維港口腔連鎖已在深圳羅湖、福田、珠海營運多年。據瞭解,這是在CEPA合作背景下引進內地的港資背景醫療機構。記者瞭解到,維港口腔是香港維港國際醫療集團在廣東省開設的連鎖口腔機構。
 
      維港醫療集團創辦人之一鄭嚴素先生表示,維港醫療集團早於2009年,回應《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簡稱CEPA),探索內地醫療市場。至2017年,回應國家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衛生交流合作,集團決定於珠海市開設醫療服務。「機構正式營運後,我們將為內地及港澳居民提供優質港式醫療服務,解決港澳市民睇牙難、睇牙貴難題,但到內地就醫受限於溝通、政策差異,難以得到高質的醫療服務」

維港口腔
 
公院輪候期達兩三年
       2009年進軍內地的維港醫療集團負責人認為,港人在內地臨近口岸開設醫療機構,可吸引港人跨境求醫,尤其是新界東鐵線沿線居民。以常見的阻生智慧齒拔除為例,在新界區公院進行杜牙根治療輪候時間長達兩至三年,選擇私家診所費用高達三四千元以上。現時港鐵接駁口岸,只需耗時一個鐘之內,即可到達臨近口岸門診治療。
 
定位高質醫療平價消費
  「我們的門診多是開設在各大口岸位置,在內地開設牙科門診目的,一方面是相比香港,我們的醫生團隊跟物資採購保持與香港牙科標準一致,但營運成本可以有效降低,在不降低醫療品質的前提下,提供給港人更好,價錢更親民的牙科服務。如植牙,在香港的私家牙科收費在25000元以上,而我們的內地門診定價在6000元。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將港式醫療帶到內地」維港集團介紹人說,內地不少市民對香港牙科印象比較好,前幾年早已有不少內地市民專程赴港進行治療。
 
已有家港澳醫療機構駐粵
  為回應大灣區政策,廣東省積極鼓勵港澳醫療服務者在粵投資醫療服務機構,為內地提供更多類型的醫療服務。據瞭解,目前已有多家港澳門診獲准在粵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