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醫療新聞
維港故事都在這

維港口腔連鎖CT培訓交流會

2020年4月1號下午1點半,維港口腔連鎖邀請了牙醫管家旗下的菲森影像培訓專員為我們維港口腔連鎖福田旗艦店的醫護人員進行了CT的相關知識和具體操作培訓。最新一代的菲森CT搭載了國際上領先的硬體和軟體技術,熟練運用,能更準確地幫助患者發現口腔病患,提供更完善全面的診療。培訓會上氣氛活躍,護士和醫師們都踴躍提問,相互溝通探討。

維港口腔連鎖
 
下午的CT培訓交流內容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CT儀器上各按鈕的功能、作用和成像原理
CT室裏,專員邊操作,邊講解儀器上按鈕的功能;講解拍側位片、全景片、CT片和頜骨片時的一些注意事項,比如拍片時患者咬合的那塊板會有所差別、調中線時也會有所不同等;新CT的視野廣闊,可以拍到後牙之後的軟組織,很少有拍不到、拍不清患者牙齒的情況,培訓專員也向我們分享了一些較為特殊的案例的處理方式。

二、CT儀器具體操作和相關軟體操作
專員現場示範CT儀器:在同事們的主動配合下,專員操作儀器進行了CT片、全景片和側位片的拍攝,接著以這三種片為例,為我們詳細講解了軟體裏面各類工具的操作和功能:如何測量骨密度、模擬種植場面、牙神經繪圖以及箍牙時定點繪圖等,通過這些便捷化編輯和矯正圖像的技術支持,可以使患者進行牙齒檢查和醫生分析方案的時間週期大大縮短。整個過程操作技巧分享持續了2個多小時。

維港口腔連鎖

三、拍片時的注意事項
   專員分享,類似於一些有金屬假牙的患者,如果拍片時無法把假牙摘下,儀器運作前可以在軟體上勾選“金屬異物偽影矯正”按鈕,儀器會自動更改演算法,去除金屬物的影響,得到正確清晰的影像。
 
培訓結束後,醫護人員向專員提出了一些自己平時操作的遇到的難題和疑惑,專員一一為大家解決疑問,此次培訓幫助大家更進一步地瞭解CT相關知識,以及實操注意事項等,大家都收穫滿滿、收益良多。接下來,維港口腔連鎖將繼續邀請口腔領域技術專家開展培訓講座,讓我們的醫護同事們更加重視技術進步,為粵港澳顧客提供優質的診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