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維港故事都在這

讓孩子自己選擇喜歡的牙刷

  

讓孩子自己選擇喜歡的牙刷

  讓孩子自己選擇喜歡的牙刷  尊重寶寶的自主選擇,讓寶寶用自己喜歡的牙刷來刷牙,會讓他自己覺得刷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一般來說,選擇兒童牙刷的標准是,刷毛纖細柔軟、均勻光滑;在外形上,可以選擇色彩鮮豔,圖案生動,造型可愛的。
在牙膏的選擇上,可以給寶寶選擇不同口味不同顔色的兒童牙膏,寶寶會更喜歡。
寓教于樂讓寶寶喜刷刷 愛玩是寶寶的天性,除了在牙刷、牙膏的選擇上提高孩子刷牙興趣外,讓孩子喜歡上刷牙的方法還有很多。
父母可以開動自己的想象力,想辦法讓刷牙和寶寶喜歡的、感興趣的事物相結合。

我的一位朋友曾經說過他自己培養孩子刷牙興趣的一個辦法,很不錯,值得參考。
就是讓孩子坐在鏡子前讓他做有趣的鬼臉,或給他拍下他刷牙的照片貼在盥洗台旁,這時高興的他就會和你一起咯咯地笑起來,並願意讓你給他刷牙了。
鼓勵贊美,快樂榮譽 每一個小朋友都喜歡被鼓勵,被贊美。
每次寶寶刷過牙後,一定要多誇他小嘴巴真香啊,牙齒好白啊,讓他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此外,媽媽還可以制作一個表格,寶寶每次成功刷完牙,就發給寶寶一個小帖紙,讓寶寶親手貼在表格裏,累計到一定次數可以給寶寶發個乖乖獎,讓寶寶更有幹勁。
幼年時期的寶寶還很頑皮,缺乏主動性和自覺性,需要家長不斷鼓勵。
明確態度,正確示範 把你對刷牙的態度明確地傳遞給寶寶,讓寶寶感受到爸爸媽媽對牙齒的重視。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特別是學習階段的寶寶模仿能力非常強,父母可以定個固定時間,讓寶寶每天和自己一起刷牙,以增加寶寶的參與感,提高寶寶刷牙的興趣。
更要讓寶寶逐漸明白刷牙是自己的事,應該主動天天刷牙。
聽著音樂來刷牙 爸爸媽媽可以選擇一首悅耳的短曲作爲每次寶寶刷牙的伴奏曲,讓寶寶在愉快的音樂氛圍下刷牙,經常聽某段曲子,以後寶寶每次聽到熟悉的旋律的時候,就知道刷牙的時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