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兒牙診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虎媽貓爸看過來 嬰幼兒牙齒清潔護理小妙招

越來越多的小孩出現蟲牙、牙疼的問題,對嬰幼兒口腔健康的關注也日益提上日程,寶寶多大刷牙合適呢?有什麼小妙招呢?兒童牙齒清潔

 


醫生介紹,從寶寶出生后,爸爸媽媽就要為寶寶清潔口腔,等到長出乳牙時,更要為寶寶做好口腔清潔工作,才能維持口腔健康,預防奶瓶齲病發生。

出生后至2歲乳牙萌出完全期間的牙齒清潔妙招。

環境:幫寶寶清潔口腔請選擇光線充足的環境,才能清楚的看到寶寶口腔的每一個地方。為寶寶清潔口腔時,可對寶寶講話,唱歌,讓寶寶覺得口腔清潔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姿勢:媽媽坐着,讓寶寶頭朝向媽媽,側身躺在媽媽的腿上,寶寶眼睛看向天花板,身體與媽媽平行或成90°皆可,媽媽從正前方看到寶寶口腔的每一個部位。

用具:長牙前,紗布數塊,溫開水一杯。

 

長牙后,小牙刷一個(牙齒數量少的可以準備紗布)兒童用漱口水。

 

步驟:長牙前清理:1、將紗布裹在食指上,再將紗布蘸溫開水。2、將食指伸入寶寶口腔,3、溫柔地擦拭寶寶舌頭、牙齦、口腔黏膜。

長牙后清理:1、用牙刷沾兒童用漱口水,使牙刷濕潤。2、順應牙縫的方向幫寶寶清潔乳牙。若寶寶不適應漱口水,可以使用溫開水清潔或稀釋漱口液,讓寶寶逐漸適應。

     醫生提醒:

1、口腔靠近鼻子的方向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也是最容易藏污納垢的部位,因此要注意該處的清潔。

2、幫寶寶刷牙時,要注意牙齒的裏面,外面以及咬合面,依序清潔。

3、當乳牙一顆一顆長出,兩顆牙齒之間的面也需要認真清潔,特別提醒的是同一個牙縫處有兩顆牙齒鄰面相對,都需要清潔到位。

4、不推薦鹽水清潔,尚未有證明鹽水有殺菌效果,若寶寶口腔內有傷口反而會導致刺痛。

5、不推薦使用牙膏,因為牙膏會產生豐富的泡沫,不利於觀察寶寶口內的情況。

從小幫寶寶建立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保有一口健康潔白的好牙,長大后才能展露自信的微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