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換牙護理
維港故事都在這

寶寶萌牙在何時?看了這篇就知道了

 

家中寶寶牙齒萌出,大人歡天喜地。可有些家長會納悶,為什麼別人的寶寶早就長牙、換牙了,我家的還沒動靜呢?不會有什麼問題吧?家長先別擔心,看了這篇你就明白了。

正所謂,好雨知時節,春來發幾枝。一旦時機成熟,牙齒自然會萌出。

一、乳牙的生長

寶寶一般在6個月左右開始萌牙,2歲半左右長齊,共20顆乳牙。

半歲左右小寶寶,看到別人吃東西小嘴會跟着動,聞到飯菜香味也會流口水。她已不滿足於喝奶了,想品嘗更多食物的味道。這時寶寶口水常流,喜歡吮手指,煩躁不安。當她胃口不好時,家長就要注意了,寶寶要長牙了。

 

二、乳恆牙替換

小孩6歲左右換牙,12~13歲長齊28顆恆長,18歲以後長智齒,具體時間因人而異,而且智齒隨着人類進化在不斷退化,有的人智不長了。

換牙有一定的規律:“一定時間”,“ 一定順序”,“ 左右對稱”,“ 先下後上”, 左右對稱,先下後上是對於同名牙而言的。

通常寶寶6歲左右長岀第一恆磨牙﹝6齡齒﹞及下中切牙,7―8歲長上中切牙及下側切牙,8―9歲長上側切牙,9―12歲長第一、第二雙尖牙,10―12歲長恆尖牙,12―13歲長第二恆牙。

 

三、替換期注意事項

換牙時家長要注意多讓寶寶吃含纖維素高的、有一定硬度的食物,水果、胡蘿蔔、玉米等。加強兒童鈣質吸收,多吃含鈣高的食物牛奶、芝士、豆腐、魚頭等。避免張口呼吸。糾正咬嘴唇、手指、筆尖,吐舌頭、咬舌尖等不良習慣。

這樣您的孩子自然會有一口健康、整齊、美觀的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