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換牙護理
維港故事都在這

兒童換牙期間應注意什麽

 


 

 

一般來說兒童2歲半左右20個乳牙全部出齊。隨著年齡的增長,乳牙完成了任務,便按時脫落,恒牙即循著乳牙的位置而萌出。第6~第12歲將乳牙換完,再在最後一個乳牙的後面新長3個恒磨牙,共32個恒牙。有些人沒有第三磨牙,也是正常現象。小學生正處于換牙期,爲避免發生齲齒、牙列不齊和其他口腔病症,應當注意以下幾方面的事項:

(第1)保持口腔衛生:要堅持每天早、晚刷牙,並掌握、運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使食物殘渣徹底清除幹淨,保持口腔清潔。

(第2)加強營養,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飲食中鈣、磷、氟的攝入量,供給含纖維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不吃過多的甜食和糖果,最好少吃甘蔗,尤其在小恒牙剛萌出的時候,不要吃甘蔗,少吃過硬的食物。

(第3)及早發現和糾正不良習慣:如吮指、吐舌、舔牙、咬鉛筆、偏側咀嚼、咬嘴唇等。

(第4)定期檢查,有病早期治療:發現齲齒,及早治療。乳牙未退,相應恒牙已萌出時,應將乳牙早期拔除。若兩個正常牙齒之間多生一個額外牙,應及時拔除。如已造成畸形,應到醫院進行矯治。還應注意及時發現和治療全身性疾病,如佝偻病、結核病、營養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