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換牙護理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麽是雙重牙

 

什麽是雙重牙

人的一生共有乳牙和恒牙兩副牙齒。兒童0~第6歲階段由乳牙完成咀嚼等各項功能,第12歲以後恒牙替換乳牙完全萌出。但是在6~第12歲兒童的替牙期,口腔內的情況較複雜,此時既有乳牙又有新萌出的恒牙,是一個混合牙列時期。一般而言,隨著恒牙牙胚向口腔內生長,當乳牙因齲齒或其他原因導致了乳牙根尖病變後,乳牙的牙根就會與牙槽骨發生骨性粘連,從而影響乳牙牙根的吸收,發生頑固性拒不退位的現象。此時,發育正常的恒牙在無法拱掉乳牙的情況下就會另辟途徑,歪著鑽出牙槽、黏膜與乳牙相靠生長于口腔中,從而出現了雙排牙的現象。在此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不一定是病理現象,家長也應在發現時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拔除滯留乳牙,爲恒牙的生長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否則雙排牙會引起恒牙排列不齊,形成反等錯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