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窩溝封閉
維港故事都在這

窩溝封閉,氟化治療—防止小孩齲齒(蟲牙)


 

 

 

最佳時間

 

     窩溝封閉的最佳時期為牙齒完全萌出,且尚未發生齲壞的時候,此時小孩子是最應該做窩溝封閉的。兒童牙齒萌出后達到咬合平面即適宜作窩溝封閉,一般在萌出4年之內!

 

1

1

窩溝是指磨牙(即后槽牙)咀嚼面上的凹坑和裂隙,細菌和食物容易存積處。調查显示,我國青少年兒童中70%-80%以上的齲齒都發生在牙齒的窩溝部位。

 

1

刷牙、漱口等方法很難深入窩溝,只要把窩溝部位保護好,就會大大降低兒童患齲齒的可能性。如下圖:
窩溝封閉價錢

 

 

    窩溝封閉,是預防窩溝齲的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已在全世界範圍內廣泛應用。

 
 
 
 

窩溝的原理

 
 
 
 

 

    所謂的窩溝封閉就是把一種對人體無害的也可自凝的合成有機高分子樹脂材料塗在牙齒的深窩溝內,材料硬固后可以長期保留在窩溝中,如同形成一層保護性的屏障,隔絕了細菌和食物殘渣對牙齒的侵蝕,就如同給牙齒穿上了一層保護衣。

 

 

     窩溝封閉后,理論上仍然有患齲齒的可能。因為窩溝封閉有5%-10%脫落率,其主要原因是,有的孩子在操作過程中口水多,可能使得封閉不牢固、易脫落。因此建議做完窩溝封閉后,3個月左右到醫院檢查一下。

 

       如果有患牙已經發生了齲齒,就應當及時治療,因為牙病越早治療痛苦越小、療效也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