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牙外傷
維港故事都在這

不小心磕到了牙齒,怎麼辦?

 

“哎呀!媽媽,好疼,我的牙齒......”。在孩子平常玩耍的時候難免發生磕磕碰碰,如果牙齒受到外傷之後沒能及時作出正確的處理,會給牙齒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所以不管是小朋友還是成年人每個人都應該了解牙齒受傷后正確的處理方法。

小編帶大家了解一下如何正確處置牙齒外傷

 
 
 

 

1、牙齒脫落後,可將放置淡鹽水、生理鹽水、牛奶中浸泡,並放入低溫環境中進行保存,切勿用紙巾或者毛巾進行包裹。

 

2、有時候牙齒脫落表面會依附着一些口腔組織在上面,不要將其去除,也不要將斷牙隨意丟棄。

 

3、如果牙齒掉地上可用清溫水進行沖洗,千萬不要用肥皂水或者用毛巾。

 

4、牙齒掉落會可能會造成口腔出血,這時應該用牙齒咬住乾淨的紗布或棉球進行壓迫式止血。

 

5、牙齒掉落地上時,千萬要注意用手捏住牙冠,不要傷到牙根。(正確方法如下圖所示)

6、牙齒掉落救治的黃金時間是在30分鐘進行複位治療效果為最佳,隨着時間的推移治療效果會越來越差。

 

7、儘快前往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全面檢查,由醫生根據實際情況而做出診斷。

 

 

為了避免牙齒受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運動時應該穿運動鞋和運動服,切勿穿涼鞋和拖鞋以及沒有彈性的服裝。

2、參加體育運動時,要注意周邊環境,避免人員撞傷、跌倒。

3、針對部分含有激烈運動的項目如:籃球、足球、拳擊、跆拳道等,可以佩戴牙套來保護牙齒。

4、可以適當學習跌倒時的自我保護動作,可以降低突發事情而導致受傷。

 

以上方法希望可以幫助您減少牙外傷的發生、降低發生后帶來的危害,但最重要的還是避免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安全健康無小事,大家隨時要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