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蛀牙防蛀
維港故事都在這

蛀牙牙疼要怎麼治療?

 

第十一課 蛀牙牙疼問題

 

蛀牙突然牙疼是怎麼回事?已經嚴重影響吃飯了,這種情況要怎麼治療?

這種自發性疼痛說明牙齒已經有牙髓炎,細菌齲壞到牙本質深層,進一步感染牙髓急性發作。

而最裏面的牙齒有兩種情況,一是后磨牙長起黑線或齲洞,二是阻生智齒,位置靠後刷牙不到位,會加速腐蝕程度,前者殺牙神經根管治療,後者直接微創拔除。

不抽出根髓做干髓術可以嗎?

1、簡單來說,干髓術就是去除暴露在牙冠的部分病髓,保留住根髓。

如果還會牙疼說明根髓還存在活力,放入失活劑后等到根髓壞死,再將干髓劑放置在根管口,這樣根髓在一段時間內不會受到外界細菌感染。

2、但現在很少用到,因為干髓劑會隨着時間推移,藥效減弱有可能細菌還會進入根部,還會引起牙疼,從而感染瘺管周圍組織膿液滲透,造成根尖周炎。

牙齒會有些上浮鬆動現象,所以干髓術具有一定的風險,最好病髓全部抽出,做根管治療以防後患。

根管治療跟干髓術有什麼區別?

1、不同之處有3種情況:

第一病髓保留不保留;

第二術后是否牙疼複發;

第三手術治療方式。

干髓術較為保守但是後期問題較多,對於根管治療去除病髓較為徹底,填充后還會根據剩餘牙體做瓷嵌體修復或安裝牙冠。

2、相同之處牙髓已壞死,只能保留牙根。

深齲引起的牙疼,要及時做根管治療,這種是不用拔牙的。

當病髓沒有了,牙齒自然也就不會痛,緩解牙疼你還可以用淡鹽水漱口,或者吃布洛芬緩釋膠囊止痛,你也可以按壓耳垂來緩解突如其來的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