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蛀牙防蛀
維港故事都在這

塗氟是孩子的“專利”嗎?成年人是否能塗氟呢

我們一直以“預防大於治療”的理念作為科普的信條,也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塗氟對於孩子的重要性。(自己都感覺到啰嗦了,但為了你們的牙齒好,我也不介意了)

 

有成年人問道,只有孩子需要塗氟嗎?成年人呢?

 

其實,成年人也可以塗氟哦,特別是容易蛀牙的、在矯正的、家裡有人蛀牙的、害怕自己蛀牙的……我們需要把防蛀工作提到議事日程,落實到家庭的每一個人。

 

 

您知道嗎?塗氟到底有什麼好處?

 

 

 

為什麼要塗氟?

 

氟化物是一種天然的防齲物,它主要通過兩種機制有效預防和恢復早期可疑齲:

 

1
提升抗酸力、堅固牙釉質。

 

口腔內的細菌分解食物中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后產生酸性物質,長期的酸性環境極易造成牙齒表面的礦物質溶解(脫礦),進而出現齲洞,氟化物可以提高牙齒表面對酸性腐蝕的抵抗力。

 

2
促進再礦化、提高抗齲力。

氟化物可以使脫礦的牙齒表面再礦化,再礦化過程中在牙齒表面形成的氟化混合結構,增強了牙齒表面礦物質的抗酸脫礦能力。

 

含有氟化物的外用物品有很多,比如:含氟牙膏、含氟漱口水、含氟護牙素等。但這些只適合於日常的牙齒護理。對於專業級別的牙齒護理,我們就需要塗氟了。

 

 

 

有必要塗氟嗎?

 

有些人覺得疑惑:“既然每天都在用含氟牙膏了,還有必要塗氟嗎?”

 

我們打個比喻來理解塗氟這件事。

 

 

如果把含氟牙膏比作洗面奶,那麼塗氟就是專業級別的皮膚護理。日常除了自己在家洗臉,定期再出去進行專業的皮膚護理,皮膚會更健康。塗氟也是會讓牙齒變得更健康。

 

 

每個人都適合塗氟嗎?

 

不一定,尤其是孩子。是否需要塗氟,要通過醫生檢查並依照當地的水中氟含量、患齲風險度來進行評估。

 

 

我們不可以為了方便,自己通過非法渠道購買氟劑進行DIY護理。

 

 

塗氟的操作步驟

 

 

 

 

 

 

通過塗氟保護漆,讓出現了脫礦的牙齒(早期蛀牙的表現)得到了明顯的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