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矯正牙齒有最佳年齡?錯過了以後才做,效果好

 

就怕錯過了最佳歲數,砸了錢進去,矯正效果又不好……

 

 

 

一、什麼情況下的牙齒建議要矯正?
 

癥狀明顯的朋友已經在努力攢錢了癥狀不明顯的朋友,難免會猶豫矯正牙齒挺貴的,又麻煩,自己這點情況,有必要做嗎?

 

但凡是存在牙齒歪斜、齙牙、地包天、深覆合、深覆蓋等情況,都建議做矯正?


PS:矯正牙齒的前提是必須有良好的口腔環境,有口腔疾病的話建議先治好再做矯正。

 

以上情況建議你矯牙,真的不是單純從美觀角度考慮;咱們再來進一步看看。

 

二、牙齒歪斜,放任不管的4個影響
 

一開始想矯正牙齒,主要是為了美   看醫生后,才知道不管它還有那麼多危害

 

下面這4個不良影響,無論哪個咱都吃不消:

1.牙不好看,心理容易敏感;而且有些情況確實影響臉型,比如齙牙會造成側面形似小鳥嘴;地包天的側顏則像彎月臉;

2.會影響牙齒正常的咬合關係與咀嚼功能,造成下頜關節紊亂、腸胃功能失調等;

3.相比正常牙齒,更容易滋生口腔細菌且不易清潔,容易引起牙齦、牙周炎症等口腔疾病;

4.部分情況會影響發音,導致說話口齒不清。

 

 

      所以有條件的話還是盡量做吧,都是長遠的好處。

 

三、什麼時候做矯正最好?現在還來得及嗎?
 

常有家長問起   孩子XX歲了,牙齒沒長好,可以去做矯正了嗎?也有成年了的朋友問到:自己都三十好幾了,做了還有效果嗎?

 

從時間上來看:矯牙從來不會太晚,但只會越來越難,恢復的時間也可能更長;至於效果,基本都能讓你滿意。

根據具體情況,孩子矯正牙齒有三個最佳階段。

①乳牙期階段 (4~5歲)

該期主要適用於乳牙反頜,即地包天。

②替牙期階段 (女孩:8~10歲,男孩:9~12歲)

這階段如果發現孩子有咬唇、伸舌、前伸下頜等不良習慣,可找牙科醫生看看。

③恆牙期階段 (女孩:11~14歲,男孩:13~15歲)

孩子的骨骼基本定型,一般常見牙齒問題這個階段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矯正。

 

 
 
 
成年人呢?
 
 
 

成人矯正牙齒是沒有時間限制的,50多歲去矯正的人都有,小編身邊好幾位朋友都做了矯正,唯一的問題就是成年人矯正時間會比兒童要久,還要視牙周等條件而定。

越早意識到矯牙的重要性,就能讓你或者你的孩子在心理上少走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