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每3個孩子就有2個牙齒不齊,你的孩子中招了嗎?

q

 

中華口腔醫學會調查显示:超7成兒童存在錯頜畸形(牙齒不齊)的癥狀。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牙齒變得亂亂的,家長卻很困惑,為什麼自己的牙齒都挺好,孩子的卻長成這樣呢?

 

一種比較流行的說法就是現在的食物越來越精細,食物較軟,吃起來都不用多嚼。而進食咀嚼的動作能刺激咀嚼肌的生長,咀嚼肌進而牽拉頜骨的生長。現在的食物都比較軟,嚼起來不費勁,就不能刺激頜骨生長

 

一旦頜骨發育不全,牙齒生長空間就不夠,原本要長28顆牙的頜骨空間只能長25顆,就註定有牙坐不下,要見縫插針,跟別人擠在一起了。

 

但是除了先天遺傳因素和食物過於精細孩子的一些不良口腔習慣也會導致牙齒出現各種問題!下面C醬就跟各位粑粑麻麻說一下常見的壞習慣,看看自家小天使有沒有中槍吧!

 

 

如果你家寶寶有上述壞習慣!請粑粑麻麻們一定要及時糾正!否則牙齒畸形將不可避免!而且可能影響面部輪廓!

 

▲不良習慣導致的牙齒問題

 

發現孩子長的越來越丑,先別懷疑出生的時候在醫院抱錯了,看看是不是因為不良口腔習慣造成的顏值驟降。

 

牙齒不齊有哪些危害?

 

1、影響面容美觀。潔白、整齊、富有光澤的牙齒和標準臉型能給人留下好的印象,也能讓孩子更自信。

 

2、清潔不到位。牙齒不齊容易導致刷牙刷不幹凈,容易患齲齒,影響牙齒和牙周健康。

 

 

3、咬合關係紊亂。由於上下牙齒之間的咬合關係不好,咀嚼效率低,加重胃腸負擔,從而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

 

4、還會影響發音,牙齒不齊會造成孩子吐字不清。

 

5、影響自信心。有些孩子因為牙齒長得不好看,受到同學或小夥伴的嘲笑,產生自卑心理。

 

自家寶寶已經有這些不良習慣的也先別慌,還是能搶救一下的!從5歲到12歲,你有7年的時間,通過兒童牙齒早期矯治,可以讓寶寶的牙齒自然排齊、臉型正常發育!

 

時至如今,國內仍舊有很多家長不懂:只有換牙后才能矯正,是一個錯誤的傳統觀念。

 

美國正畸協會(AAO)建議孩子錯頜畸形(牙齒不齊)篩查不應遲於7歲。研究表明,輕度錯頜畸形如任由其繼續發展,甚至會影響口腔健康及面型的正常發育。通過替牙期早期干預治療,不僅可以預防治療錯頜畸形(牙齒不齊)的發生,也可以提前抑制嚴重錯頜畸形的繼續發展。

 

 

5-12歲是孩子生長發育的快速時期,孩子晚上睡覺時,荷爾蒙分泌旺盛,在生長激素的作用下,孩子的頜面部及牙齒快速發育。

 

小朋友在生長發育期間,骨骼沒有完全定型,這也是干預治療促進/抑制小朋友頜骨的發育的最好時機。成年以後,頜面生長定型了,單靠正畸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還需正頜治療。

 

兒童牙齒早期矯治正是利用這點,在5-12歲替牙期進行牙齒矯正,利用孩子的發育高峰期,讓孩子的牙齒輕鬆排齊。需要說明的是,針對反合(地包天),建議3歲左右進行早期干預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