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帶牙套后牙齒就刷不幹凈了?牙套一族需要掌握

 

如果您帶上了矯治器,一定會發現刷牙比以前困難。如果我們只是草草地刷一下,食物殘渣、細菌就會黏附在您的牙面和矯治器周圍,其後果就是蛀牙和更嚴重的口腔問題!牙套刷牙

 

 

所以,刷牙很重要。您在矯牙的這兩年中,每天都需要花費時間認真對待刷牙這件事!只要您認真對待,未來就會擁有一副健康美麗的牙齒。

 

我們建議正畸患者使用較小刷頭的牙刷,每天刷牙三次,每次保證三分鐘,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線。現在,我們來看看該怎樣正確的刷牙。

 

 

 

正確的刷牙

 

第一步:刷頭在每一顆牙的表面輕輕打圈。

 

第二步:牙刷與牙齦成45°,使刷毛進入矯治器與牙面之間輕刷。

上面的牙齒

下面的牙齒

 

第三步:清潔牙齒的咬合面和內側。前牙的內側清潔可以參照下圖,將刷頭豎起來,利用刷頭的尖端清潔牙齒。

 

第四步:輕刷舌頭表面。

 

 

 

牙線的使用

 

正畸患者可以選擇專用的正畸牙線或者牙籤牽引器來配合使用。

 

第一步:將牙線穿過弓絲與牙齒之間的間隙。

第二步:用食指和拇指握住牙線兩頭,將2厘米左右的牙線拉成一條直線,前後拉動,輕輕滑入牙縫。

第三步:將牙線拉向一邊牙的鄰面,讓牙線成C形緊貼牙面,然後上下拉動清除牙齒表面細菌。

第四步:用此方法清潔每顆牙的鄰面,最後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