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矯正的步驟你需知道




牙齒矯正的步驟
 
步驟一、拍片:拍X光牙齒及頭部骨頭照片。利用X光先將牙齒的形態拍出來,再拍出頭部骨骼的X片。目的是為了看你的牙齒及骨骼發展方向等。便於以後制定準確的矯正方法。
 
步驟二、制造牙齒模型:用一種快速定型的膠劑放到牙齒中,咬1到2分鐘就可以取出,成為你的牙齒的模型。備用,也是為了以後矯正對比方便。
 
步驟三、拍攝牙齒的照片:在矯正之前,醫生會讓你把嘴巴張開,從各個角度對牙齒進行拍照,用以做矯正之後的對比圖。
 
步驟四、分牙:用分牙圈套在上下左右的大牙之間,一般需要分1個禮拜左右。目的是為了使牙齒移出一點空隙,好在戴牙套的時候能夠放進固定牙套的鋼圈。分牙一般會讓牙齒覺得有點酸軟無力,上下牙齒碰到會有點痛哦!
 
步驟五、戴上牙套:根據牙齒形態和牙齒模型制作出適合你的牙齒的牙套,開始戴的時候會有些不習慣,但經常戴之後就不會覺得不舒服瞭。
 
步驟六、調型牙齒定型:利用橡皮筋拉緊牙套,使牙縫收緊,調整牙套的位置,使牙齒達到整齊的狀態。要使牙套的中線與臉型對稱。
 
步驟七、摘牙套:當牙齒已經初步定型時,可以將牙套摘下,佩戴保持器。保持器可以在吃飯的時候摘下,睡覺之前再戴上。
 
牙齒矯正的過程大致有以上七個步驟,大家在此可以有個大致的瞭解,具體的治療步驟還要根據個人自身情況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