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箍牙會不會傷害到牙齒?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要想擁有完美的微笑,你的牙齒不但要健康、潔白,牙齒是否整齊也顯得尤其重要。近年來不少人都喜歡做牙齒矯正,但是你要知道,牙齒矯正並不是完美無缺的。越來越多的人通過牙齒矯治,獲得一副健康而美麗的牙齒,但是牙齒矯正後會復發嗎?做了矯正後牙齒會松動嗎?雖然牙齒矯正可以改善人們牙齒排列不齊的問題,但是如果醫生的操作不規范,或者患者沒有做好牙齒矯正後的護理,就會產生牙齒矯正的危害。



通過咨詢維港矯正專家,我們瞭解到牙齒矯正的壞處主要體現在牙根、牙髓、牙槽骨三個方面。

1)牙齒矯正時,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增生這種重建活動。治療後,牙根憑著自身修復能力而恢復正常,但如果治療中加力過大,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沖咀嚼壓力,防止牙齒受創傷。在做矯正治療時,牙齒松動度增加,這是正常反應。但牙齒矯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動後,牙齒能夠通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使牙周膜重新附著而變穩固,不會發生損傷。

2)在治療初期,牙髓內產生輕度的、暫時性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患者在加力的頭幾天內有疼痛或不適感,但實驗證明,這種影響是沒有臨床意義的。

3)做過牙齒矯正治療的人,牙槽骨高度都會有少量的降低,這是由於戴矯治器使口腔衛生不易保持,增加患牙齦炎的機會,對牙槽骨有一定的影響,在治療完成後,牙槽骨不會再繼續發生吸收,如果口腔衛生保持好,牙槽骨會逐漸恢復正常。

維港口腔專家提醒:牙齒矯正確實會有一些壞處,但只要在治療期間按時復診,聽取醫生的建議並隨時和其交流,當然還要自覺維護口腔衛生,就能對牙齒矯正的壞處進行很好的規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