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箍牙 > 隱形矯正
維港故事都在這

想矯牙又怕太丑?這種偷偷變美的方法了解一下

很多成年人說,自己的牙不整齊,現在收入也不錯,想矯正牙齒。但是,他們始終遲遲不敢開始,因為……矯牙太!丑!了!

 

 

如果你還這麼認為,只能說:

讓你好好關注我們的,你幹嘛去了呢?

 

現在有一種矯牙方式,叫“隱形矯正”。

 

“何為隱形?”

“帶上了別人不容易發現。”

 

 

“有什麼好?”

“正如廣告語所說的。”

 

“這麼好,難道沒缺點嗎?”

“比傳統矯牙貴!”

 

“我有錢,不怕。”

“雖然,沒錢是萬萬不能,但有錢也不是萬能。

比如,並不是所有想矯牙的人都可以戴隱形牙套。”

 

 

隱形矯治從何而來?


隨着經典正畸理論和技術的可持續發展與不斷完善,無托槽隱形矯治技術成為湧入正畸治療領域的新浪潮。作為新起之秀,該技術正在不斷的大膽嘗試與完善中大踏步前進。

 

回顧歷史,最具代表性意義的是1997年美國Align公司Invisalign產品的問世,至此開始在世界多個國家傳播隱形矯治的技術與理論。

 

國內也先後進行了多項研究,北京時代天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清華大學激光快速成形研究所和首都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合作,成功研發了該技術且獲國家發明專利,於2004年正式在臨床推廣應用。

 

一項新技術的誕生,總能夠推動時代的進步,國內各大院校及醫院也都相繼開始了隱形矯治之旅。

 

從2011年Invisalign產品投放中國市場開始,更多的專科正畸醫生以及全科醫生開始關注這一項新的甚至可以稱為時髦的矯治技術。

 

 

為什麼隱形矯治會受歡迎?


隱形矯治的盛行離不開“美觀,舒適,方便,衛生等”這些固定矯治所無法替代的優點。

 

 

 

 

隱形矯治是一種什麼矯治技術?


小編拆讀版:利用高科技製作出一系列的透明牙套來達到讓“亂牙”站齊的目的。

 

無托槽隱形矯治技術將覆蓋式矯治器的概念與先進的三維数字化技術結合起來,將牙齒從最初原始位置向最終理想位置移動的過程進行量化,並用軟件形式模擬出牙齒移動的動態過程,同時加工生產出針對每一個移動步驟特定的透明壓膜矯治器。

 

 

完成整個隱形矯治除了需要矯治器以外,還需要在牙齒上粘接附件,以使矯治器對牙齒的控制更有力。

 

隱形矯治較固定矯治的不同是,針對每一個需要正畸治療的個體進行個性化的矯治器設計,臨床需要做的工作主要是收集資料、方案確認、矯治器佩戴及療效觀察和最終的保持。

 

 

隱形矯治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小編拆讀版:初次檢查→是否需要補牙、洗牙→正畸常規檢查→治療設計和方案的治定→牙套的生產→試戴牙套→牙套每天戴22小時以上→定期複診→完成治療→戴保持器

 

第一次就診的患者,醫生首先是對其進行全面的臨床檢查,並給出一個印象方案,向患者交代適合的矯治器,這便涉及到了隱形矯治的適應範圍。

 

隨着該技術的進步,無托槽隱形矯治的適應症也在不斷放寬。隱形矯治僅適用於簡單排齊病例的歷史已經過去,隨着附件和輔助手段的完善,隱形矯治已經可以挑戰拔牙病例,甚至是存在較嚴重骨骼畸形的錯合病例。

 

如果患者接受隱形矯治,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正畸治療初常規的臨床資料收集,如臨床一般檢查,拍面合像,取寄存模型,拍X線片等,比較特殊的是,因為隱形矯治需要在電腦上形成一個三維数字模型,所以治療初需要給患者取硅橡膠模型或者進行口內掃描,以精細記錄患者的口內軟硬組織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取模或掃描之前需要患者進行全口牙齒和牙周的維護,比如齲齒的充填、潔治等。

 

資料收集完成后,患者等待下一次制定方案的預約,主治醫生則通過網絡將患者的基本信息及醫生的設計思路和要求一併在線提交,並把硅膠模型郵寄到設計公司,等待治療設計和方案的輸出。

 

在隱形矯治的治療設計中,推磨牙向後以及牙齒的壓低較固定矯治容易實現,然而目前,牙齒的伸長和遠端磨牙的近中移動相對較困難。

 

因為隱形矯治展現出來的是数字模擬牙齒的移動,其與真實牙齒移動有所出入,甚至是普遍存在一個牙齒移動較模擬移動滯后的情況,所以這需要臨床醫生有豐富的經驗去辨別虛擬牙齒移動中哪些是可以完成的,哪些是難以達到的,從而與設計醫生交流,以制定一個個性化並實際可行的方案。

 

方案設計完畢,醫生核實無誤,約患者前來談定方案並簽字,在線提交方案,進入矯治器的生產階段。

 

臨床醫生收到矯治器后預約患者進行矯治器的初戴。一般矯治器初戴就診時間相對久一些,通常醫生在初戴時需要粘接附件,進行一定的鄰面片切等,並告之佩戴注意事項和常規護理方法。

 

一般一天需佩戴矯治器22小時以上,每2周更換一副,不同病例進行不同程度的調整。

 

定期複診:每次複診檢查牙齒的移動情況,並與軟件上該矯治階段虛擬牙位進行對比,觀察是否有滯后或未表達的情況,同時需注意附件是否完整、有無脫落,並給予解決。定期收集每個治療階段的資料,以便於分析研究。

 

治療完成階段:去除牙齒上粘接的附件,拋光處理,留存治療結束資料,保持器佩戴。

 

隱形矯治的未來會怎麼樣?

 

小編拆讀版:雖然年輕,但可靠。青(隱形矯治)出於藍(傳統矯治),而未來有待更勝於藍。

 

隱形矯治還很年輕,第一次治療后往往需要經過一個或兩個微調整才能達到完美的結果。

 

當然,複雜病例的治療也可以通過聯合片段弓,種植支抗,彈性牽引等輔助措施,從而達到比較滿意的療效。

 

隱形矯治的保持工作類似於固定矯治,患者需要佩戴保持器至少兩年的時間,以使牙齒、牙周膜及牙槽骨在新的位置得到充分改建。

 

然而,隱形矯治技術需要走的路還很長,目前它對於牙齒的整體移動和轉矩控制能力還有待提高,同時將牙根納入治療設計之中也是軟件技術人員及臨床醫生目前奮鬥的共同目標。

 

任何科技的發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個摔倒爬起,不斷摸索前進的過程。對於無托槽隱形矯治技術來說,歷史賦予它成熟的固定正畸技術鋪墊,時代提供了一個多元化数字化的平台,人們又對它寄予了更多美觀舒適有效的期望,那麼它的成長和壯大將是必然的,這將是一次革命性的醫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