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上火了,做的烤瓷牙疼,這是為什麼?

第86課 烤瓷牙問題

烤瓷牙疼有三種情況,具體拍片而定。

一是烤瓷牙邊緣沒有緊密結合,縫隙給了細菌滋生的機會,堆積牙菌斑后就會刺激牙齦痛。

二是烤瓷牙金屬材料,沉澱久了在牙齦發黑,牙齦敏感腫痛。

三是殘髓還沒清除乾淨,根管治療不徹底,感染根部周圍組織。 

上火烤瓷牙疼怎麼治療?

1、牙齦部分

先取出牙冠,清洗掉牙齦附近殘渣,讓醫生再粘緊就可以。

要定期檢查一下,如果金屬烤瓷牙對牙齦過敏,重新換一個全瓷牙,牙齦發黑會慢慢變淡。

2、基牙部分

一般根管后牙齒是不會疼的,說明要再開髓一次,這次徹底清除殘髓組織,要是根部有炎症,還得切開牙齦,排膿引流。

術后可用含氯己定漱口水消炎抑菌,比如kin吉蘭漱口水等等。注意反覆有膿包的,瘺管總沒閉合,就得選擇拔牙。

安裝烤瓷牙要注意什麼事項?

1、材料方面建議是氧化鋯,至於進口還是國內,具體看牙齒情況。

以及安裝中醫生很考驗技術能力,緊密程度如何,正常術后牙齦腫痛消退,只要不咬硬的,是不會崩瓷的。

2、牙髓治療也很關鍵,不徹底清除,或沒有嚴密充填,根尖還是會炎症產生,咬東西時就會疼。

另外裝冠也是,牙體缺損又脆弱,可以保護基牙。 

如果當初製作烤瓷牙時基牙並沒有做根管治療,那麼現在很有可能是基牙發生了齲壞。

造成的原因有烤瓷冠製作不密合或者當時預備基牙時沒有把齲壞的牙體組織去除乾淨。

烤瓷牙疼最好拍片檢查,牙齦腫痛的換成全瓷牙,有殘髓的就得根管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