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做烤瓷牙是否一定要抽牙神經?

做烤瓷牙是否一定要抽牙神經?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今天來給大家講下做烤瓷牙是否一定要抽牙神經

 

第一點:烤瓷牙能不抽牙神經盡量不抽,除非牙齒有非常深的齲壞,或者是非常嚴重的缺損到達了牙髓腔時,我們才需要取出神經。因為牙神經一旦抽掉以後,它就沒有營養供給,就像一顆樹一樣,一旦枯死就會變脆,從而降低它的使用壽命。

 

第二點,牙神經也是一個報警裝置,當有炎症時,它會發出信號,告訴人體這個信號就是“疼痛”,需要迅速就醫,一旦牙神經被爛死,就沒有這樣的功能了。

 

第三點,現代的口腔醫學技術,如果爛神經,務必要選擇做根管治療,而不是說把神經放在裏面不做治療,因為我們以前有一個治療叫“乾屍治療”,就是把神經用藥物化學的方式讓它變成木乃伊化的東西,所以叫“乾屍治療”,但是時間久了可能還會有一些腐敗物質生成,會通過牙根的根尖孔走到牙槽骨里,從而造成根尖周炎。

 

所以大家要記住,如果必須要做烤瓷牙的話,首先,牙神經能不抽盡量不抽。其次,如果口腔里的烤瓷牙出現了發臭或是紅腫、刷牙出血等情況,這就是通知你這顆烤瓷牙很有可能要更換了。因為烤瓷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結構,那就是邊緣,烤瓷牙和牙齒之間有一個接縫,接縫一定要非常密合,否則縫隙里會有大量細菌滋生,從而引起口臭以及繼發齲,會導致裏面的基牙進一步齲壞,所以要做好小小的烤瓷牙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