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烤瓷牙、種植牙能用多久?

 

烤瓷牙、種植牙能用多久?

  烤瓷牙可以用多久

 

要是有人說烤瓷牙可以用一輩子,那是在忽悠人,再則,人類自己的牙也不能保證使用一輩子,何況假牙呢?烤瓷牙是為病人量身定製的、替代缺失缺損牙齒的固定假牙,其使用壽命取決於很多因素,包括材料、病人、醫生等多方面因素。

烤瓷牙壽命

國外的教科書上說,烤瓷牙屬於「永久性修復」(permanent restoration),不過也有很多研究說烤瓷牙的使用壽命是10年左右。我想說的是,如果我們把所有影響烤瓷牙使用的都控製得很完美,那麼你的烤瓷牙的壽命將是永久使用,但這隻是一個理想化模型,畢竟雖然牙套本身不會變化,但隨着歲月推移,我們的口腔內狀況會改變。

 

曾經閑聊聽到一位老師說到,他20年前的一個病人因為其它牙要看來門診,檢查發現20年前做的烤瓷橋至今還非常好!假牙沒壞、牙齦不腫、牙齒也沒痛過!經過詢問,患者說當時醫生講過要注意飲食習慣和清潔衛生,使用鄰間刷,牙線,半年定期洗牙檢查等,這20年來就一直堅持着。說說容易做做難,但這位患者要是還能堅持良好的習慣,這烤瓷牙對他來說,就是比較永久性的牙齒了。
 

牙醫的專業和敬業、患者的良好醫從性,是保證烤瓷牙使用壽命的重要因素。我們不能做到理想化模式,但至少可以通過努力接近理想化模式,盡可能延長烤瓷牙使用壽命!聽醫生的,做好口腔維護,讓雙曲線無限接近軸!

種植牙可以用多久?



 

隨着社會及科技的進步,牙齒缺失后選擇種植牙的患者越來越多,不過很多患者都會帶着“種植牙到底能用多久?”的疑問來諮詢。每天也有fans問我種植牙能用多久?隨着種植牙技術的日益成熟,現在種植牙的5年成功率基本達到95%以上。

 

種植牙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很多因素,其中種植牙全部完成之後的維護保養對於種植牙的使用壽命至關重要。至於每一位患者的種植牙到底能用多久,取決於各自對口腔衛生及生活習慣(如吸煙、咬硬物等)的重視程度。

 
種植牙壽命

醫生的精心設計和資料、患者的配合和維護,是種植牙成功的前提及必要條件,如果所有因素都控制很好的話,種植牙可以陪伴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