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點解烤瓷牙係非永久性使用?壽命有幾長?

據臨床大量資料研究表明,烤瓷牙壽命往往受到內在同外在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一旦收到這些因素的影響,壽命就會大打折扣,大多數烤瓷牙的使用壽命在5~10年。下面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影響烤瓷牙壽命的幾個因素:

1、烤瓷牙的質量同設計
如果烤瓷牙設計不合理,就有可能因受力過大出現假牙斷裂或真牙松動等現象,從而影響烤瓷牙的正常使用。構成烤瓷牙外部形態的陶瓷在提供良好的美觀效果的同時,也無法避免它自身的不足,那就係脆性較大的問題。因此,設計、制作不當的牙冠受到較大的咬合壓力會造成陶瓷出現裂紋甚至碎裂,或者陶瓷從金屬表面剝脫。

 

烤瓷牙使用
烤瓷牙壽命


2、使用材料的生物穩定因素
在我國,國民多采用的金屬烤瓷牙,金屬烤瓷牙的金屬內層結構不僅能提供可靠的強度,還同口腔的軟硬組織密切接觸,其性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口腔的生理健康。生物性穩定、制作精密的烤瓷牙金屬內層結構,可以同口腔軟硬組織「和平共處」,與口腔整體環境相協調,成為病人口腔環境的一部分。相反,生物穩定性較差的合金材料會對周圍組織產生不良刺激,容易出現腐蝕、不穩定金屬離子滲出、組織過敏等現象,從而產生牙齦炎、牙周炎、齦緣黑線(如今報道的鎳鉻烤瓷牙),如果牙冠同牙齒不密合,甚至會導致修復牙發生齲壞等不良反應。

3、烤瓷牙的邊緣密封性
烤瓷牙係通過黏結劑固定在經過打磨的患牙上,烤瓷牙同真牙之間的間隙依靠黏固材料密封,因此,牙冠同牙齒之間越密合,二者之間的縫隙越小,越有利於保存自然牙齒。否則二者之間間隙越大,或黏固劑質量不高,都會導致病菌進入縫隙造成對天然牙的腐蝕,從而影響到烤瓷冠的使用壽命。而烤瓷牙的制作工藝越好,其邊緣封閉性就越好。制作工藝差的烤瓷牙精密度差,密合性差,縫隙也會大。

4、使用烤瓷牙的患者本身
如果您非要用您的烤瓷牙咬硬物,或者唔註意口腔衛生,那麼您自己的真牙都會壞掉,又何況係烤瓷牙呢?所以您的烤瓷牙的使用壽命,很大程度上跟自己的使用方式有巨大的關系。

咁應該點去延長烤瓷牙的壽命呢?維港牙醫喺呢度給您一個最有效的簡單建議,就係在決定做烤瓷牙陣,選擇正規權威的口腔醫院,在口腔醫生的介紹下,選擇適合自己口腔情況的金屬材料或者全瓷牙,當然也需要做好烤瓷牙的日常維護工作,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延長烤瓷牙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