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黃金為什麼適合做烤瓷牙?

  貴金屬烤瓷牙的代表就係金合金烤瓷牙。黃金在人體美容的應用有很悠久的歷史,古埃及就有「金絲美容」流傳,就係因為黃金同人體的相容性比較好。而在很久之前,黃金就用作補牙的材料,係最理想的修復材料之一。它擁有鈦合金的優點,且強度更高,無刺激,而且金與瓷的結合很牢固,與組織的相容性更好,在瓷牙與牙齦接觸的地方唔會發青。另外,瓷粉能在黃金的表面反映自身的顏色,使烤瓷牙更美觀,完全能滿足美容修復的要求。  

 

  貴金屬烤瓷牙的特點

  1、黃金係生物相容性最好的金屬,係最早用於烤瓷牙的金屬,唔與人體組織起任何反應,唔存在牙齦發炎、頸緣發黑、金屬異味等問題。

 

  2、黃金色澤與牙本質色澤(牙齒內層的顏色)接近,使烤瓷牙看起來更為逼真美觀(正常牙齒外面的釉質層透明度類似於烤瓷牙的瓷層,釉質下的牙本質為淡黃色,黃金的顏色也係淡黃色,而其他金屬內冠為黑色)

  3、唔會出現其他金屬烤瓷牙夜晚燈光環境下烤瓷牙發青的問題(其他烤瓷牙因為金屬內冠為黑色,烤瓷牙瓷層類似釉質有一定透明度,夜晚燈光照射,光線經內冠反折後使烤瓷牙看起來發青)

  4、黃金的延展性很好,所以在所有烤瓷牙裡黃金烤瓷牙(特別係金沉積烤瓷牙)係密合性最好的。而密合性係烤瓷牙品質優劣評判的第一標準。  

  5、黃金比較軟,高純度黃金多用於單冠的修復,對於缺牙的修復,瞭增加硬度,加入其他成分的金屬,比如鈀,這樣就可用於少數牙缺失的修復。  

  6、貴金屬烤瓷牙根據含金量唔同價格唔同,當然含金量越高價格越高。

  缺點:

  黃金烤瓷牙的缺點係什麼,就係貴,除了貴,它係做烤瓷牙最理想的金屬。正因為價格昂貴,醫院同加工廠都唔願意返工,所以無論醫生還係技師都額外重視,工廠做黃金烤瓷牙的都係高水平技師,這就更保證瞭烤瓷牙的高品質。

  如果有條件,貴金屬烤瓷牙係不二選擇,但係在前牙顏色的表現方面,最好的還係全瓷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