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17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口腔連鎖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鈷鉻合金烤瓷牙的優缺點

  鈷鉻合金烤瓷牙係屬於非貴金屬烤瓷牙中的一種。它的優點就係具有較強的金屬穩定性,耐腐蝕性較高,一般情況下係唔會出現黑色牙齦或者牙齦出血的現象。與貴金屬烤瓷牙以及全瓷牙相比,鈷鉻烤瓷牙的費用明顯就低很多。而跟鎳鉻烤瓷牙相比的話,鈷鉻烤瓷牙又比較安全。

烤瓷牙

  鈷鉻合金烤瓷牙係典型的非貴金屬烤瓷牙。烤瓷牙係一種比較先進的鑲牙技術。它有著美觀,自然,牢固,耐磨等優點,係許多牙疾患者喜愛的產品。那麼鈷鉻烤瓷牙成分係由哪些構成的呢?一般係鉻唔少於25%,鉬唔少於4%,鈷、鎳、鉻三種加起來唔少於85%。鈷鉻合金烤瓷牙的好壞,目前眾說紛雲。一部人認為鎳鉻合金烤瓷牙價格低廉被普遍使用,烤瓷牙的的患者中有50%以上選擇這類瓷牙。生物融合性好,美觀,經濟,耐久等優點。但係一部分人確認為該類烤瓷牙生物融合性差,容易引起部分人過敏,導致皮膚、黏膜產生炎症。具體使用烤瓷牙的情況要與正規的醫院主治醫生商榷後做決定。

  在世界范圍內非貴金屬合金的選擇使用係唔一樣的。美國使用鎳鉻合金比較多;而歐洲同日本用作固定修復的基本上係鈷鉻合金,含鎳超過1%通常係唔能使用的。鎳鉻合金與鈷鉻合金相比易鑄造、更經濟,但係它的物理性能同抗腐蝕能力不如鈷鉻合金好。當出於熱環境,比如說烤瓷中時,鎳鉻合金的物理性能可能發生變化,合金變得更加脆弱,唔適宜用作長橋。這點上,鈷鉻合金抵抗熱處理方面遠優於鎳鉻合金(Morris 1990, Sing et al. 1999)。

  專家指出,在口腔內耐腐蝕方面:唔含貴金屬的合金的腐蝕表現同貴金屬合金的有根本唔同。貴金屬合金因其主要成分為貴金屬金、鉑、鈀同或銀,這些貴金屬具有自發構成的鈍化氧化物層,故能在很大程度上預防腐蝕。這一點也反映在離子的釋放方面。在貴金屬合金上,主要係次要成分,尤其係成粘合氧化劑同鋅,會發生溶解現象,而唔含貴金屬的合金的腐蝕現象則係由其主要成分鈷所決定的。如果按照德國工業標準DIN EN ISO10271對腐蝕所作的規定來看,金合金的離子釋放最低,後面依次為鈦、鈷鉻合金同鎳鉻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