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17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口腔連鎖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烤瓷牙的質量該如何判別

1、烤瓷牙邊緣的位置:烤瓷牙的後邊緣應位於牙體與牙齦緣之間,並深入齦緣下0.5個毫米左右。從外表看烤瓷牙與牙齦連成一體,與天然牙無異。

2、牙縫的松緊度:烤瓷牙與鄰牙應適度接觸。如過於緊密,患者有嚴重的擠脹感;如縫隙過大,進食後易造成食物嵌塞而誘發齲齒同齦乳頭炎。適度的接觸係患者略有輕微擠脹感,可用牙線自我檢查,即牙線從上到下通過牙縫時感到有一定阻力。

烤瓷牙質量

 

3、咀嚼舒適感:配戴烤瓷牙後,患者應嘗試一般的咬合動作,感覺牙齒在咀嚼時的受力係否均勻,有無酸脹感。

4、色澤:在自然光線下,烤瓷牙的顏色、光澤度等應與鄰牙相似,要富有層次感同透明度;尤其係前牙,註意從牙切緣至牙頸部的色調、光澤度應保持一致。四環素牙同氟斑牙患者則要檢查烤瓷牙的色澤與牙齦、皮膚的顏色係否協調。

5、形態與排列:烤瓷牙應具備天然牙的正常形態,其大小與鄰牙相協調,並與對稱的同名牙一致。前牙的切端應在牙弓弧線上,後牙的牙尖應位於天然牙尖的連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