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17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口腔連鎖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烤瓷牙有哪些適應症和禁忌症

一、烤瓷牙適應症

1、各種變色牙齒

目前在我國患有四環素牙、氟斑牙的大有人在,這些著色牙齒嚴重影響著一個人的形象。

另外,有些牙齒牙髓壞死後也會逐漸改變顏色。這些變色的牙齒都可以通過烤瓷牙恢復牙齒的形象。

2、畸形牙及釉質發育唔全牙齒

有些牙齒過小或者形體扭曲,也有些牙齒外表粗糙有時還呈現白堊色,這些牙齒也可以通過烤瓷牙恢復正常的形態同色澤。

烤瓷牙適應症

 

3、齲洞或牙體缺損較大者

有些牙齒齲壞後沒有及時治療,結果造成牙齒大面積缺損,這樣使用一般的充填法進行治療後,牙齒容易出現劈裂,充填材料也容易脫落。遇到這樣的牙齒可以考慮制作烤瓷牙,這樣既可以恢復了正常的形態,又可以利用烤瓷牙保護下方的正常牙體組織。

4、前牙齲壞使用其他方法修復唔夠理想者

由於說笑時露出的係前牙,因此在所有牙齒中前牙的美觀尤為重要。前牙尤其係中切牙也係容易齲壞的牙齒之一,當前牙齲壞後有些修復方法唔夠滿意,要麼硬度唔夠,要麼形態恢復唔夠理想。遇到這種情形,可以選擇烤瓷牙。

5、錯位,扭轉牙齒

很多人有個別牙齒出現錯位或者扭轉,如果係後牙還好些,如果係前牙出現錯位或者扭轉也會影響一個人的形象。

二、烤瓷牙禁忌症

1、對於年齡較小,恒牙還沒有發育完全者唔考慮制作烤瓷牙。遇到這樣的患者可以暫時使用其他修復方法進行修復,待恒牙發育完全之後再換成烤瓷牙。

2、牙齒過小,自身強度較差,唔能承受一定咬合力的牙齒。這樣的牙齒即便係勉強做瞭烤瓷牙,日後也容易脫落。

3、嚴重深覆,咬合緊。這種情況難以預留出足夠的間隙給烤瓷牙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