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17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口腔連鎖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點解夜磨牙患者不適宜做烤瓷牙?

本文主要介紹烤瓷牙的原理、烤瓷牙禁忌症、夜磨牙患者為什麼唔適宜做烤瓷牙?

烤瓷牙有多種類型,原理都係在患者的口腔模型上形成覆蓋患牙區的堅硬骨架,然後在骨架上燒結熔點較低、顏色接近天然牙的陶瓷。這種人工牙強度同外觀都很好,其穩定性同生物相容性也非常好。

夜磨牙不適合做烤瓷牙

 

其實,做烤瓷牙都係有禁忌的,患有夜間磨牙症的人就唔適合做烤瓷牙。磨牙症係指人在睡眠或醒著時上下牙齒彼此磨動或緊咬的行為。由於牙齒磨動時常伴有嗄吱、嗄吱的聲音,通常也叫咬牙,又因它多發生在夜間睡眠時,又叫夜磨牙。夜磨牙致使牙齒強烈叩擊在一起,又沒有食物緩沖,上下牙直接接觸,唔僅力量大,而且持續時間長,造成牙齒表面的牙釉質過分磨損,使保護物質下面的牙本質暴露出來,就會對冷、熱、酸、甜等刺激感到唔適,甚至牙齒壞死,還可導致牙床出血、牙齒松動甚至脫落。

夜磨牙會使牙體組織出現嚴重磨損,烤瓷牙受到超過它應力范圍的壓力會出現碎瓷。而夜磨牙致咬合力過大,反復的應力作用易引起崩瓷。另外,牙齒嚴重重疊或咬合緊的人也唔適合做烤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