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缺牙點算?拔牙之後幾時可以修復治療?

鑲牙係每個缺牙的患者朋友都十分關心嘅問題,因為牙齒係人體咀嚼食物,攝取營養的重要器官,並肩負有美觀同語音功能。然而生活中常因各種原因導致牙齒缺失。有啲人牙齒缺失後沒有及時鑲牙,至使兩側鄰牙傾斜移位及對頜牙伸長,進一步引起食物嵌塞及廢用性牙石堆積,口腔平衡被破壞,咀嚼功能下降。所以,牙齒缺失應及時修復。

缺牙治療

 

目前,修復缺失牙齒有以下幾種方法:

1、固定義齒:係把假牙用牙冠套固定在兩端的基牙上,其優點係體積小,異物感小,無須患者取出清洗。

2、活動義齒:係用金屬同塑料把假牙固定在鄰牙同粘膜上,其優點係修復范圍廣,切割牙體少,價格較便宜。

3、人工種植牙:係在缺牙處用外科手術的方法,將人工牙根植入頜骨內,在將義齒安裝於人工牙根上。其優點係恢復咀嚼能力好(可達到天然牙的90%),不需磨除健康的鄰牙。

拔牙後多長時間可以鑲假牙?

首先看缺牙處傷口係否完全長平。拔牙時會對牙槽骨同粘膜造成創傷,創傷的愈合過程因具體情況而異,一般要用一個半月至三個月。拔牙後等待時間稍長一些,牙床愈合得好些,鑲的假牙也就容易取得成功。但拔牙後過久再鑲假牙,會出現鄰牙傾斜對咬牙過長情況,此時鑲牙就比較困難瞭,所以患者拔牙後兩個月左右可到醫院鑲牙,一般來說,這係進行修復治療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