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鑲烤瓷牙後出現牙齦紅腫怎麼辦

如果鑲烤瓷牙後牙齦出現紅腫、淤血、發黑,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適應症掌握不當:

制作烤瓷牙時,牙齦要處於健康狀態。如果牙齦原來的炎症、腫脹沒有消除,牙齦炎症就更容易擴散加重。所以在制作烤瓷牙之前,應當先進行完善的牙周治療,使牙齦完全恢復健康;

2、唔正規操作對牙齦造成了損傷:

制作烤瓷牙需要選擇專門的器械、運用正規的手法並嚴格按照各項操作註意事項操作。如果操作唔熟練,就很容易在操作過程中傷到牙齦,導致牙齦腫脹;

3、烤瓷牙制作不良,外形唔正確導致對牙齦產生不良刺激:

這係最常見的原因。烤瓷牙冠的邊緣應係光滑、連續並與牙根外形協調一致、與牙根緊密連接的。冠邊緣作得太厚、太薄、唔光滑或烤瓷冠與牙體間有縫隙都會對牙齦造成刺激,導致牙齦腫脹;

4、烤瓷牙所選的材質對牙齦造成刺激:

國內以前做的烤瓷牙金屬層大多係鎳鉻合金(不銹鋼的一種)制成的,鎳鉻合金中的鎳離子唔穩定,容易遊離到牙齦中,使牙齦紅腫、疼痛,還會使牙齦呈青灰色。

鑲烤瓷牙後出現牙齦紅腫,首先應采用常規牙周治療,去除牙齦同牙頸部的牙石同菌斑,並用漱口水含漱;如果沒有效果,就需拆除烤瓷牙,換用邊緣形態良好的臨時冠做一段時間的觀察;如果牙齦腫脹仍未好轉,則需采用牙齦切除術切除增生的牙齦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