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烤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我們真的需要做烤瓷牙嗎?

經常有朋友請我為他(她)作烤瓷牙,其目的係讓自己看起來錦上添花。對於這些朋友,通常情況下我會婉言拒絕,同時會告訴他們之所以這樣的原因。到底什麼樣的人才需要做烤瓷牙呢?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先引用一下教科書的部分內容:

烤瓷牙的適應症:

1、氟斑牙、變色牙、著色牙、四環素牙、錐形牙、釉質發育不全等,不宜用其他方法修復者;

2、齲洞或牙體缺損較大而無法充填治療者;

3、前牙錯位、扭轉而不宜或不能做正畸治療者;

4、需要做烤瓷橋固位體的基牙。

烤瓷牙

 

烤瓷牙的禁忌症:

1、青少年恒牙因尚未發育完全,牙髓腔寬大者;

2、牙體過小無法取得足夠的固位形同抗力形者;

3、患者嚴重的咬合緊,深覆合在沒有矯正而無法取得足夠的間隙者。

其實在口腔修復的原則中首先要求恢復牙齒的形態與功能,還要保存保護牙體組織。對於前牙,我個人的觀點係:功能為主、美觀為輔(當然,對於某些特殊職業可做例外,如演員、教師等等),如果過分強調美觀,其代價必然會犧牲部分功能,還會在將來影響到天然牙的健康,畢竟依目前的技術水平我們還無法達到修復體與牙體的百分之百密合,烤瓷牙也不能夠像天然牙一樣隨心所欲的切咬食物,它存在著崩瓷的潛在可能,一旦基牙或烤瓷冠出現任何問題都意味著修復體的重新制作,所以烤瓷牙也唔係一勞永逸的。

概而言之,烤瓷牙要盡量少做或唔做。現在,幾乎每天我們都在拆除許多不良修復體,真的係非常為患者痛心,牙齒唔好的朋友,請你們唔要被某些黑心醫生的花言巧語迷惑。如果您確實需要進行烤瓷修復時,建議您到有資質的醫院去,這樣醫療衛生同醫療技術都會有保證,更重要的事,醫生會給您合理建議來達到良好的治療修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