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17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口腔連鎖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全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麼係全瓷牙?有什麼特點和優勢?

   全瓷性材料與人體生物相容性最好,唔會刺激牙齦而出現牙齦發炎、牙齦變色的現象。瓷性材料韌性低於金屬材料,為瞭加強全瓷牙同鑄瓷牙的強度就需要做的梢厚一些,因此需要磨除的牙體組織量要比金屬烤瓷牙多一些。由於全瓷牙同鑄瓷牙具有各個方面的優勢,係理想的牙齒美容技術,而且修復無金屬化係一種發展
趨勢。

       全瓷系統發展非常快,其材料性能、加工方式各有唔同。清晰的認識各種全瓷系統的特性,針對適宜的病例。選擇最合適的全瓷系統,係成功完成美學修復工作的一個重要步驟。

       首先,從全瓷材料來區分,目前實際工作中應用較多的包括白榴石全瓷(Empress I)、氧化鋰基全瓷(Empress II)、氧化鋁基全瓷(Vita In―ceram、Wolceram、Procera)、氧化鋯基全瓷(Everset、Ceracon、Cerec、Lava)等系統,其總體的材料性能特征係強度逐漸增強、透光性逐漸下降。應當根據病例的實際情況。綜合評估具體病例對修復效果的美學需求及強度需求,來選擇適當的全瓷材料。


    

       另一方面,全瓷系統的制作工藝也有唔同,目前常見的包括熱壓鑄造工藝(Empress I、II)、滲透陶瓷工藝(Vita In―ceram、Wolceram)、計算機輔助切削(Procera、Everset、Ceracon、Cerec)。制作工藝會對材料系統的適應證選擇也會有一定影響。

    分類多了容易把人搞迷糊,我們想問題要化繁為簡,簡單的分就有兩大類:

    鑄瓷牙同氧化鋯。

    全鑄瓷牙顏色方面差一點,但只適合做單冠,就係就係單顆的牙齒修復,多用於美容,顏色表現方面不如氧化鋯,而且當自體的牙組織係死髓牙的時候,鑄瓷牙修復一段時間後會透出死髓牙牙的黑色。鑄瓷係好材料,但係適合做瓷貼面,效果非常唔錯。

    氧化鋯全瓷牙顏色非常好,由於氧化鋯係白色的,它能遮住本體牙的顏色,在氧化鋯的白色內冠上面烤瓷顏色效果更佳。


      而且,除瞭單冠修復還可以做連冠修復,就係做幾粒牙連在一起的全瓷牙修復。可以美容同修復缺失的牙,因此價格相對鑄瓷牙要貴。

       價格:由於地域的限制同診所檔次的唔同收費也有差異鑄瓷冠:一般在2000以上,氧化鋯:一般在30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