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51721315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口腔連鎖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51721315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全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點解缺一隻牙要做三隻烤瓷牙?

烤瓷牙設計的原理係什麼,通常缺失一顆牙齒,也就失去一顆牙齒的頜力。需要把這個牙齒失去的頜力平均分給旁邊的兩隻牙齒來承擔。也就係需要把缺失牙齒兩側的牙齒經過牙體縮小修復後,以搭橋的方式,做一組以三隻牙為主的烤瓷橋。這樣才能獲得最佳的固位效果,當然有些情況下,缺一隻牙也可以做兩顆,但做三顆,則可以達到受力均衡的最佳效果。

缺一隻牙鑲三隻牙

 

很多患者牙齒缺失到口腔機構做烤瓷修復,對於口腔醫師提及的缺一顆牙需要做三顆烤瓷牙,他們很係唔理解「為什麼我只係缺一顆牙齒,卻需要讓我做三顆烤瓷牙呢?」

這就係缺一顆牙為什麼要做三顆烤瓷牙的設計原理,當然隨著牙科技術的不斷發展,隨著種植牙技術的臨床應用,如果進行種植牙修復,則可以在打樁後只做單個烤瓷牙,唔需要做兩顆或者三顆,而且無需進行磨除鄰牙組織。但相對來說,種植牙的費用較為昂貴,而且修復周期較長,一般需要4-6個月左右。所以可根據自身的情況及需求不同選擇合適的修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