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美容修復 > 牙貼面
維港故事都在這

瓷貼面的適應症與禁忌症

什麼係瓷貼面? 

瓷貼面係一種覆蓋部分牙面的瓷修復體。即采用粘結技術,在保存活髓、少磨牙的情況下,對牙體表面缺損、著色牙、變色牙同畸形牙等用瓷修復材料粘結覆蓋其表面,以恢復牙體的正常形態同改善其色澤。

瓷貼面係較好的牙齒美容修復方法,與全瓷冠相比,貼面有很多優點。最大的優點就係磨除牙體組織少。一般只需要磨除唇側一薄層齒組織(厚約0.3~0.8mm),有利於保護牙髓。患者治療時幾乎無痛苦。通過顏色、外形、表面雕刻,內外著色,用特殊粘結劑,貼面可以達到幾乎完美的修復效果。

適應症與禁忌症:

1、適應症:

需要牙齒美容修復的各種情況,如釉質發育不良、氟斑牙、四環素牙、變色牙、牙間隙過大、鄰面齲壞、錐形牙等各種牙體完整但顏色唔正常的情況。另外,外傷導致的牙冠少量缺損也適合於瓷貼面。瓷貼面一般隻用於前牙的修復。


 

2、禁忌症:

上頜牙嚴重唇向錯位,前牙嚴重唇向傾斜、移位,反頜牙,深覆蓋過小的前牙唇嚴重磨損無間隙者,重度夜磨牙,前牙廣泛的復合樹脂修復,高度齲壞。

瓷貼面容易掉麼?

適應症選擇合適,設計合理,制作精良,選用優秀的粘結劑,采用正確的粘結方法,這樣的瓷貼面係唔容易掉的。

裝了瓷貼面有什麼要註意的?

因為瓷貼面完全靠粘接力固位,因此要避免用貼面牙食硬物,以免導致貼面破裂或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