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維港故事都在這

女性拔牙有講究

  

女性拔牙有講究(1)

  女性拔牙有講究
患有血液系統的疾病,如貧血、血友病(凝血因子缺乏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血病等的患者,不可貿然拔牙,應先經血液病科治療,病情許可時再拔牙,否則會引起出血不止等並發症,甚至出現生命危險。
如必須拔牙,應在治療並緩解後進行。
糖尿病患者拔牙後容易引起創感染並擴及周圍組織,創口很難愈合,還會加重糖尿病。
如果必須拔牙時,則應將血糖降到接近正常、全身無不適時再行拔牙。

對于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人,拔牙可導致甲狀腺危象的發生,引起生命危險。
慢性腎炎常有面部及下肢浮腫,在多個有慢性炎症的牙拔除後能引起急性發作。
因此甲亢病人及慢腎炎病人不經內科治療,也不宜拔牙。

患有肝炎、肝硬化的病人,如果肝功能有明顯損害時,拔牙可因凝血障礙而致術後出血。
應先予以保肝治療,待肝功能基本正常後才可進行拔牙手術,術中還應加用止血藥物。
女性拔牙有講究 婦女月經期最好不要拔牙,因爲月經期間機體的應激能力下降,唾液中纖維蛋白溶酶原激活物質增多。

拔牙後,傷口與唾液接觸造成傷口愈合緩慢,容易發生細菌感染和出血。
服用避孕藥期間最好不要拔牙,因爲避孕藥能使體內的纖維蛋白分解增加。
拔牙後,創口處不能形成良好的血凝塊,病菌會乘虛而入造成傷口感染,影響傷口愈合。
懷孕的前3個月和6個月以後,是容易發生流産和早産的時期,所以在這個時期內不要拔牙。

有習慣性流産和早産史者,在妊娠期間最好不拔牙。
必須拔牙時,應在拔牙前後1—2天,每天肌注黃體酮10毫克,消除對拔牙的恐懼心理,以免發生流産和早産。
據臨床資料分析證實,月經周期的第14天是婦女拔牙的最佳時期。
此時傷口愈合又快又好,不易發生細菌感染,疼痛也比較輕。

所以,婦女拔牙最好選擇在月經後的10天爲宜。
拔牙後的注意事項 不少牙病患者拔牙以後,由于不懂得或不注意做好“善後”工作,結果不僅吃了不必要的苦頭,而且還擔驚受怕。
患者拔過牙以後務須注意以下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