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口腔異味
維港故事都在這

消除口臭十法

  

消除口臭十法(2)

   消除口臭十法
 材料:鹹魚頭1個,豆腐數塊,生姜1片 做法:洗淨所有材料,鹹魚頭斬件稍煎後與生姜同放入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滾約半小時,放入豆腐再滾20分鍾便可。
生蘆根粥:專治因舌幹或牙龈腫爛造成的口臭。
材料:蘆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蘆根洗淨後放入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15分鍾,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劑,宜每早空腹服用,約5劑見效。
黃瓜粥:專治肝火盛或內濕引致的舌幹口臭。
材料:黃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黃瓜去皮切片,與大米同煮粥,隨意服食。

其他可以除口臭的食物:近年研究發現,在海帶中存在著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質,其消臭的效果是現有口臭抑制物黃酮類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帶有消除口臭作用。
此外,飲食清淡,多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食物有利于清潔口腔,還應適當食用具有清熱化濕、避穢除臭之食品。
如甜瓜子爲末,口內含之;茴香作湯飲或生嚼;橘餅常嚼食;用蘇子煮水漱口;烏梅脯含化等,均有祛口臭作用。
注意護牙細節,遠離牙周疾病 牙周病是口腔中最常見的疾病,成年人中患病率高達90%,牙周病給人造成極大的痛苦,損害健康,影響生命質量。

現代醫學證明,患牙周病後,輕者牙龈發炎、出血,疼痛,口臭,重者牙周組織被破壞,使牙齒與牙龈分離,導致牙齒松動移位,牙齒酸軟,咀嚼無力,甚至脫落。
而且,牙周病還可能誘發許多全身性疾病,如風濕、抑郁症、心髒病、血液病等。
因此,牙周病的防治值得重視。
牙周病的病因 牙周病的病因大多由于局部的菌斑、牙垢、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複體等所致。
另外,一些全身因素如內分泌失調、免疫缺陷、精神壓力、遺傳、營養不良等也可加重牙周織的炎症反應和破壞。
研究表明,有四類人群最易患牙周疾病,分別是口腔衛生差的人、老人、月經紊亂的女性以及經常吸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