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預防牙病
維港故事都在這

“口氣”重好尷尬,專家幫您揪出口臭元兇

常說“一白遮百丑,一胖毀所有”,可大家忽視了生活中許多人還存在“口臭”問題。銷售員小林就是一個例子,他因為口臭特別嚴重,職場、情場雙失意——談業務工作遭客戶嫌棄,只能靠吃口香糖來遮掩口臭;談女朋友,情路坎坷,耽誤了婚姻大事。他也因此備受打擊,意志消沉。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如何有效預防口臭

哪些因素會造成口臭?

1、睡眠后口臭:早晨起床后可能有口臭,這是因為睡着后唾液分泌減少,細菌易繁殖,食物殘渣發酵所致。這種口臭可隨唾液增多后而減輕或消失。

2、飲食習慣:蔥、蒜、韭菜、洋蔥、動物內臟等食用後會導致異味殘留,從而引起口臭。

3、口腔常見疾病:口腔中有未治療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其中齲齒和牙周疾病又是最常見的相關疾病。

舌苔較厚也可能導致口臭。

4、口腔鄰近組織或其他疾病:

口腔鄰近組織疾病:如化膿性扁桃體炎、慢性上頜竇炎、萎縮性鼻炎等,可產生膿性分泌物而發出臭味;

其他疾病:臨床上常見的內科疾病如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出現酸臭味

幽門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現臭鴨蛋性口臭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可呼出丙酮味氣體,尿毒症患者呼出爛蘋果氣味。

化膿性支氣管炎,肺膿腫等,都會經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現為口臭。

另外,白血病、維生素缺乏、重金屬中毒等疾病均可引起的口臭。

5、工作壓力:因工作產生的焦慮而產生口臭,以白領居多。他們一般都是能力強、工作表現不錯的人士,有較高的自我要求,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中,生活相對不規律,睡眠質量低。

預防方法

1、注意飲食預防

中醫認為,口臭屬於胃腸道有“熱”,應盡量少吃助熱的溫里散寒類食物,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熱性食物容易產生胃火導致口臭。所以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及不消化的、油膩食物,會在口中就有一些殘渣,容易導致口臭。

2、保持口腔衛生

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刷牙漱口,必要時,用一些漱口水,保持口腔清新,預防口臭。雖然以漱口水及口氣清新劑對付口臭亦有一些幫助,但保持口腔衛生的重要性是不可取代的。

舌苔引起的口臭,醫生建議使用刷舌法,或者用雙相漱口法。需要注意的是,漱口時以仰起頭使漱口液到達口腔後為佳,這樣能使殘留在口腔內的漱口液在睡眠時繼續起作用。

3、定期口腔檢查

每半年到一年定時找你的口腔醫生去檢查一下牙齒,及早預防處理可能導致口臭的口腔疾病如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

4、保持飲食平衡

保持飲食規律營養平衡,適量食用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多食用含酸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還要多注意口腔的衛生。

5、不抽煙不喝酒

抽煙的人口中經常都有一股煙味,刺激性太強,容易產生口臭,煙味又不易清除。還應該要少喝酒,酒多傷肝,容易產生胃火旺盛,導致口臭。

6、加強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時,身體會流汗,汗液能把體內的毒素排出,能夠很好的排除胃腸道的“火”。不僅能很好的預防口臭,也是能起到其他疾病的抵抗力。

7、及時就醫

如果通過生活習慣的調整還沒什麼效果,就應及時到醫院接受診治。排除了口源性口臭之後,那麼大部分胃腸疾病才是導致口臭的元兇,所以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是否患有胃腸疾病,根治胃腸疾病才是解除口臭的關鍵。

如果大家想避免口臭出現,平時最好多加註意自己的口腔衛生,避免經常抽煙,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對疾病的恢復也有一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