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預防牙病
維港故事都在這

孕期蛀牙可禍及寶寶!

 

隨時了解健康管理牙齒的一切資訊。

牙齦炎不能自愈
 

 

 

 

 

 

 
 

懷孕本身並不會引起牙齦炎及牙周炎。但懷孕期間,黃體酮水平上升很快,使得牙齦中血管增生,血管的通透性增強,牙周組織對口腔中的刺激變得更為敏感,在孕前未構成威脅的輕微刺激也會引起准媽媽的不適,容易誘發牙齦炎,即妊娠期牙齦炎,通常懷孕前3個月或后兩個月會加劇。

 

  牙齦炎不能自愈,因此,孕前及早去除牙菌斑、牙結石等局部刺激因素非常必要;口腔衛生的保持和維護也極為重要,滯留的食物殘渣及軟垢、菌斑都會引起牙周組織周而復始的感染甚至會愈演愈烈。

 
 
 
 
 

 

 
阻生智齒儘早拔除
 

 

 

 

 

 

 

 
 

阻生智齒又叫第三磨牙,由於受頜骨和其他牙齒的阻礙,不能完全萌出,造成部分牙體被牙齦覆蓋。由於阻生智齒的牙體與牙齦之間存在較深的間隙,食物殘渣易積留,導致細菌滋生、繁殖而引起急慢性智齒冠周炎

 

  在孕前,准媽媽應做全面的口腔檢查,將口內應及早拔除的殘根及不能正常萌出的智齒拔除掉。如未能及時拔除,在孕期引發癥狀的,應嚴格掌握拔牙時機。

  在懷孕初期及末期不適合進行牙齒拔除手術,在懷孕4~6個月時較安全,其他時間或某些特殊情況,可選擇保守無創的藥物治療緩解癥狀,待時機成熟再做相應處理。此外,孕期口腔檢查及治療應注意避免放射線檢查,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擇藥物,避免因藥物不合理使用導致胎兒發育異常。

 
 
 
 
 
 
 
孕期蛀牙可禍及寶寶
 

 

 

 

 

 

 

 
 

孕婦的生理和生活及飲食習慣會發生很大改變,進食品種及頻次變化很大程度上影響着口腔pH值的變化。孕初期頻繁的嘔吐以及對口腔衛生護理的忽視,常導致口腔內環境的巨大改變,這些都極易導致蛀牙的發生。

 

  有些已存在的蛀牙,也易發展為急性牙髓炎及引髮根尖周的癥狀,如根尖炎、根尖腫脹等急性癥狀。這些無法忍受的腫痛,給孕婦身心帶來了極大痛苦。

 

  因此,懷孕前治療蛀牙無論對自己還是寶寶都是有益的。注意口腔衛生,准媽媽應從每日刷牙做起。每日兩次3分鐘的刷牙(配合牙線)可以讓牙齒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