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預防牙病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為什麽要預防乳牙齲壞

  

為什麽要預防乳牙齲壞

  為什麽要預防乳牙齲壞? 爲什麽要預防乳牙齲壞乳牙是兒童時期重要的咀嚼器官,固體食物主要由乳牙咀嚼後經胃腸道消化吸收,所以乳牙健康對兒童身體健康、保障兒童營養至關重要,因此保護好乳牙的意義不僅僅在于牙齒本身,還關系到兒童的生長發育。因此,預防乳牙齲壞,保護乳牙,從某種意義來說就等于是保證兒童營養。實際上,乳牙對恒牙造成影響主要在兩個關鍵期,即乳牙根尖炎症周期和乳牙滯留期。如果乳牙牙髓炎引起的根尖周炎能夠及時引流控制感染的話,一般不會影響到恒牙胚的生長發育,只有根尖周炎症造成恒牙胚感染時才幹擾恒牙的生長發育。受炎症影響可能會引起恒牙形態異常或組織結構異常,常見于錐形牙冠或齒狀切緣異常改變等,受炎症影響牙釉質鈣化不良,抗齲壞能力下降,增加齲壞機會。導致乳牙滯留的問題盡管存在諸多因素,但其中齲壞引起的滯留問題比較多見。由于滯留乳牙,若正是恒牙萌出所需牙位時則可導致恒牙萌出受阻,不光是恒牙不能按時萌出就位,還可能引起牙齒排列畸形。受到乳牙齲壞影響的病變不僅在于牙齒本身,有時齲壞所引起的咀嚼系統病變,如咬合或排列問題已成爲當今兒童常見問題。如果把咬合和排列問題排除在齲壞之外,那麽在沒有齲壞情況下能否使咬合紊亂和排列不齊等程度有所減輕確實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