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預防牙病
維港故事都在這

避免兒童牙齒外傷應做到預防爲主

  

避免兒童牙齒外傷應做到預防爲主(3)

   避免兒童牙齒外傷應做到預防爲主

強健牙釉質:芝麻、堅果、植物油 堅果和植物種子中含有天然的脂肪,可以起到保護牙齒和抵抗細菌的作用,同時,它還能夠強健牙釉質,讓這種人體最堅硬的物質更加堅固。
除此之外,堅果和種子中大多含有鈣質,可以預防蛀牙。
另外,食用植物油能在牙齒表面形成疏水層,保護牙齒,防止牙齒溶解。
常食蔬菜,也能使牙齒中钼元素增加

增強牙齒的硬度和牢固度。
補充鈣質:吃粗糧、木耳、海帶等 粗糧、黃豆、海帶、黑木耳等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鈣、磷、鐵和氟,有助于寶寶牙齒的鈣化。
要注意多讓寶寶攝入此類食品,特別是多喝牛奶。

人的牙齒、牙槽骨及颌骨的主要成份都是鈣和磷,足夠的鈣磷是形成牙齒的基礎。
鈣的最佳來源是乳類及乳制品,乳類及乳制品中不但鈣含量豐富,而且吸收率高,是寶寶最理想的補鈣食品。
補充蛋白質:吃蛋類、乳類、魚類、肉類、谷類、豆類、幹果類 蛋類、乳類、魚類、肉類、谷類、豆類、幹果類富含蛋白質。
蛋白質對牙齒的形成、發育、鈣化、萌出有著重要的作用。
經常攝入這兩類蛋白質,可促進牙齒的正常發育。

如果蛋白質攝入不足,會造成牙齒排列不齊、牙齒萌出時間延遲及牙周組織病變等現象,而且容易導致齲齒的發生。
補充維生素:吃乳類及動物肝髒及魚肝油制劑、各種蔬菜和新鮮水果 維生素是調節人體功能的有機化合物。
鈣的沈澱及吸收需要維生素D,骨膠和牙釉質的形成需要維生素C、維生素B,牙龈組織的健康需要維生素A、維生素C。
可見,充足的維生素對于牙齒的發育極爲重要。

維生素A、維生素D來源于乳類及動物肝髒及魚肝油制劑,維生素C廣泛存在于各種蔬菜和新鮮水果中,而且其中的纖維還有按摩牙龈和清潔牙齒的作用。
如果攝入礦物質過少或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的攝入比例失調,都會造成寶寶牙齒發育不全和鈣化不良。
鍛煉咀嚼力:適當吃些硬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