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預防牙病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麼情況下需要去看醫生?

  

什麼情況下需要去看醫生?

  什麼情況下需要去看醫生? 既然關章病是自限性疾病,相當一部分TMD患者症狀可以自愈,治療教育和簡單的對症處理可以消除症狀,解除病人對自己疾病的擔心,也不會造成進行性病損和影響生活品質。
但是仍然有少部分的症狀無法緩解,影響生活品質,或已經存在的骨質改變進行性發展,這時就需要去醫院看醫生。

1)有明確的顳下頜關章區的強烈疼痛,或者疼痛超過了三個月。

2)關章彈響,合併有絞索影響患者咀嚼、說話等。

3)張口度小於35mm,或者張口伴隨明確的疼痛。
遇到以上幾種情況,我們才需要去看醫生。

醫生會根據你的症狀做出相應的診斷,制訂詳細的治療方案。
讓我們復習一下之前學到的知識點:即使遇到以上類似的情況,也一定要淡定!TMD沒什麼大不了的,始終是可以戰勝的。
減輕焦慮,保持信心永遠是治療疾病的良藥! 醫生治療關章病有兩個目標:消除疼痛、恢復功能。
疼痛是大自然對生物的饋贈,疼痛可以讓人趨利避害,免於遭受更大的損傷。
但是長期的慢性疼痛對於人體的摧殘也是極大的,這種摧殘不僅是生理層面的,還有心理層面的,因此消除疼痛是關章病治療中的首要目標。

其次,長期的張口受限功能障礙也會影響生活品質。
中華民族是一個熱愛美食的民族,如果張開嘴連切成塊的蘋果都塞不進嘴裏,那你永遠體會不到“大快朵頤”會有多爽,因此恢復功能也是關章病治療的重要目標。
注意到了嗎?關章病的治療並不是以消除彈響為目標的!單純關章彈響,不伴隨任何其他臨床症狀,都不需要去看醫生,有些人的關章彈響可以伴隨終身都沒什麼其他問題。所以趕快收起你的焦慮和緊張,不要再為彈響類似的問題擔驚受怕。關章病的治療原則是以非侵入性、可逆性、保守治療為主,遵循逐步升級的治療程式為:可逆性保守治療(墊、理療、熱敷……)—不可逆保守治療(正畸治療、修復治療等)—關章鏡微創手術(關章鏡下關章盤複位等)—開放手術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