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縫越來越寬,怎麼破?

 
 
 
 
 

牙縫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會越來越大?今天為您科普一下。

 

 

近日,不少因自覺牙縫變大前來到維港口腔醫院牙周黏膜科求醫。“牙縫怎麼越來越大?還能變小么?”成為醫生普遍被問到的問題。

 

牙縫變大還能縮小?

 

小米發朋友圈吐槽:“本想去吃火鍋,結果今天牙齦出血發炎,中午吃飯還出現了塞牙,門牙清了以後感覺縫變大了!還能會變小?

 

首先,牙縫不會變小。牙齒正常就會有生理性的縫隙,經常性地塞牙或者牙齦萎縮會導致有的牙縫顯得寬一些,而且更容易塞食物。如果不及時清理,牙縫只會越來越大,不會變小。

 

所以,日常的牙縫清理就顯得尤其重要。

 

如何清理牙縫?

 

 

1.戒除不良剔牙習慣,比如用牙籤剔牙,或者用其他尖銳物體剔牙都會對牙齦造成一定的損傷。

 

2.養成用牙線清理牙縫的習慣。每天早晚刷牙后,用牙線清理牙縫,每個牙縫都要清到。牙線用拉鋸式的方法輕輕壓進牙縫,再以C型的方法把牙縫裡的臟東西剔出來。

 

3.牙縫比較寬的地方建議使用牙間隙刷或者沖牙器。牙間隙刷可以根據牙縫的大小選擇不同的型號,刷頭是很小的便於清理牙縫;沖牙器有家用型和便攜型,可根據需要選購。使用時對準牙縫利用水壓把牙縫裡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4.定期進行牙周的維護與治療。一般每半年到一年需要進行一次專業的口腔檢查,根據牙周的情況進行洗牙或者是牙周治療,維持牙周的健康。

 

 

牙周治療怎麼做?

 

分兩步。第一次清洗牙齒表面,也就是俗稱的洗牙;第二次清理牙齦下面和牙縫,稱齦下刮治。這就是一次完整的牙周治療。

 

使用牙線會讓牙縫變大嗎?

 

答案是不會。用牙線清理牙縫,保持口腔的清潔,對口腔健康來講是大有幫助的。總的來說,就是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早晚刷牙,飯後使用牙線或者沖牙器,定期進行牙周系統的維護。這樣再也不用擔心塞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