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您可知您的每顆牙都是金錢,所以看牙一定要趁

 

生活中絕大多數人都患有口腔疾病,但因缺乏口腔保健知識,怕遭罪和望價卻步的人不在少數。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都在和小編抱怨看牙貴。說是隨便去醫院或診所看個牙,一不小心就要好幾千,很是心疼。小編聽后,也很是為這些人感到惋惜,其實看牙並不貴,只是您選擇用“拖!忍!扛!”來解決,最後就醫太晚,導致錯失了很多次省錢的機會!

 

第一次省錢的機會

 

塗氟是醫生將含氟的物質塗在牙齒的表面,就像給牙齒穿上一層保護衣,抑制牙齒硬組織的溶解(脫礦),抑制細菌的生長,降低齲齒的發生率,是一種預防齲齒快速、無痛、無創的方法。既然是預防,就要提前塗氟,這樣才能發揮它的最大功效。所有,恆牙剛剛長出來的時候,就需通過定期把氟化物塗在牙齒表面上,幫助提高牙齒礦化度,提高抗齲能力。雖然需要花錢,但一般只需幾十至幾百元不等(根據地區及醫院層次不同)便可預防齲病的發生,從而更好的保護牙齒。這是第一次省錢的機會。

 

第二次省錢的機會

 

青少年中90%以上的齲齒(蛀牙、蟲牙)發生在磨牙(后槽牙)咀嚼食物的咬合面上,這個牙面上有許多凹凸不平的點隙裂溝,我們稱之為“窩溝”,它很難依靠外力完全清潔,是最容易發生齲齒的部位。牙齒剛長出來齲齒未發生時,有一種技術叫窩溝封閉,做了窩溝封閉可以一定程度預防咬合面齲齒。有文獻表明,即便窩溝封閉磨損了,做過窩溝封閉的牙的患齲率及程度依然低於未做過窩溝封閉的牙齒。這也僅僅只需花費幾十至幾百元。

第三次省錢的機會

 

好吧!假設這兩個機會您都沒能抓住,牙最終齲壞了。別擔心,齲齒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在牙壞的初期,處理的方式都比較簡單,就是去口腔科磨一磨,補一補,去凈齲壞,用堅固的材料來填補如初就好了,所需花費也不過幾十至幾百元。咦!您問為什麼說是“不過”,您想想,這年頭上飯店吃頓飯都不止這點錢,況且飯得天天吃,補個牙至少也能挺五六年,平均到每天,花費簡直可以忽略不計,便宜到不能再便宜噠!

 

第四次省錢的機會

 

如果這次機會又沒抓住,有些牙齒齲壞面積過大無法建立足夠的固位結構,補牙材料無法立足的情況下,這時候單純補牙可就不行了,需要做嵌體,這樣才能把壞的部分修補好。嵌體其實就是一種嵌入牙體窩洞內部,用以恢復缺損牙的形態與功能的一種修復體。嵌體要幾百到兩三千不等。這雖有點貴,但如果您不抓住這次機會,接下來可要花更多的錢。

 

 

第五次省錢的機會

 

好吧!您還是固執的又沒處理,齲齒爛得更加深了,最後向深層的牙神經侵襲,表現為牙痛的不行,這時候就必須做根管治療,其實,就是你們口中俗稱的“殺神經”,“殺神經”並沒有聽起來那麼粗暴,它應該算是所有牙科門診治療操作中最“精細”的了,因為治療需要接觸到的牙齒結構真的很“迷你”,用到的各種零件也都稱得上“微型”,不少案例甚至需要藉助顯微鏡。一般一顆后牙的現代根管治療技術通常要千元左右,而且這不算完,大多數牙齒在根管治療之後需要做一個牙冠保護起來,就是常說的烤瓷牙了,這烤瓷牙便宜的要幾百元,貴的要四五千元,這一套都下來少則一千千,多則五六千。這時候普通人承受這個價格普遍就比較吃力了,大部分人會望價而卻步,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當牙醫建議您進行根管治療時,其實是在為保住您這顆牙做最後的努力,因為如果任其發展,這顆牙在不久的將來就可能面臨被拔掉的命運。

 

第六次省錢的機會

 

假設您也是望價而卻步的那一個,接下來結局也會如醫生預料,牙體組織會隨着齲壞進展崩解嚴重,最後只能拔了。拔牙不貴,一般難度的兩三百元足夠了,但是接下來是後續的問題:拔牙之後您需要鑲牙啊!鑲牙可供選擇的有很多方式,目前比較好的鑲牙方式是種植牙,一般需要上萬元,這個是真貴,但沒辦法,誰叫您一拖再拖呢!當然,還有其它的鑲牙方式,比方說活動義齒,它是通過金屬卡環將假牙固定在其他健康牙上面,使用過程中需要勤摘取、勤清潔,美觀性一般,舒適感一般。但是其價格便宜,按材料和缺失牙數不同,一般幾百元至一二千不等。還有一種是烤瓷牙,也叫烤瓷橋,通常需要將缺牙區的前後兩顆牙磨小,然後利用這兩顆牙製作3顆連體的烤瓷牙,通過黏結的方法進行修復,每顆牙按材料不同,一般幾百元至幾千元不等。

 

What?您說醫生嚇唬您……反正就一顆牙,也不影響吃飯,無所謂……等年紀大了,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鑲牙也不遲......您可知缺牙不補,危害更大咧!

 

缺牙不適切勿“拖、忍、扛”

1

放任不管,最終無牙可用

有人覺得缺一兩顆牙不算什麼,於是放任不管,誰知短短几年,因周邊牙齒少了支撐也都陸續鬆動、脫落,最後導致全口無牙,飽受折磨。

 

2

缺牙不治,影響全身健康

很多人擁有多年缺牙史,一直不理不睬,拖延的結果就是誘發多種疾病。缺牙長期不治療,致牙周膿腫,可引起身體很多疾病的連鎖反應,如:糖尿病、關節炎、肺部疾病和心臟病等。

 

3

缺牙不鑲,加速面容衰老

30歲:牙列完整,沒有缺失牙,牙齒很好的支撐了面部。

45歲:后牙有缺失,面部形態發生變化,頰部有輕微下沉象。 

60歲:長時間的缺牙,牙槽骨吸收,面型更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