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漱口水能除口臭嗎?關於口臭,你應該知道這些

 

 

很多人可能都遇到過口臭的煩惱,這是怎麼回事呢?大家來了解一下。

 

哪些情況會導致口臭?

 

實際上口臭的來源區分為口腔來源和非口腔來源。而口腔問題佔據了口臭原因的80%,口腔衛生清潔不佳、口內有“蛀牙”、牙結石、智齒髮炎甚至口腔癌都會導致口腔異味。以“蛀牙”為例,由於“蛀牙”存在空洞,裏面集聚了很多的細菌,食物殘渣也容易殘留在其中,經過細菌的分解作用,就會產生很多有臭味的物質,從而使人出現口臭的現象。這種單純性口腔來源的口臭病,通過相應的口腔治療即可根治。

 

當然,也有部分人屬於非口腔來源,像口腔附近器官的疾病、消化系統疾病以及某些全身系統疾病也會引起口臭,例如扁桃體結石、鼻炎、胃炎、胃潰瘍、糖尿病。比較特殊的是,糖尿病病人的口氣帶爛蘋果味、腎功能衰竭病人的口氣有魚腥味、肝硬化病人的口腔內有硫磺味。

 

除此之外,像吃完大蒜、洋蔥后,這些強烈氣味會經由血液攜帶,並由肺部呼出。而煙草,會使口氣變酸臭。精神壓力大、熬夜后也會伴有口臭。

 

所以,當出現口臭問題時,人們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尋求專業醫生幫助,明確並解決口臭來源,而不是單純的換種牙膏或是噴口腔清新劑。

 

當然,如果你一時半會沒法立刻看上牙醫,也可以考慮使用漱口水,它對緩解口臭有一定作用。

 

漱口水能去口臭嗎?

 

醫用漱口水(處方類)可以幫助抑制口臭,但功效有限。

 

漱口並不能替代刷牙或是使用牙線清潔。

 

建議遵循牙醫的意見,將含有氟化物或抗菌劑的漱口水作為清潔口腔的習慣之一。

 

漱口水適合哪些人?

 

1、產婦、卧床病員、開顱手術昏迷病人、佩戴假牙等刷牙不便者,是理想的口腔護理品;

 

2、對腫瘤患者因放療、化療引起的口腔粘膜充血糜爛疼痛及因糖尿病引起的口腔潰瘍療效顯著;

 

3、口腔潰瘍、牙周炎、牙齦炎、牙髓炎(不包括封閉性牙髓炎)、牙齦出血、兒童齲齒、口臭咽喉炎、扁桃腺炎等口腔病患者;

 

4、口腔牙科手術前後使用漱口水能有效預防感染。正畸、洗牙、拔牙前後、種植牙前後使用,效果更佳;

 

5、妊娠期的母體由於代謝與內分泌的變化,易發生口腔疾病,這直接影響胎兒的安全。每天使用漱口水,將有效的保護母親和胎兒的健康。

 

 

普通人用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和牙周病

 

當然,對於普通人而言,漱口水能有效預防蛀牙和牙周病。

 

1、不方便刷牙、使用牙線時。比如上面所說的住院患者、孕婦,如果不方便刷牙,可以用漱口水暫時替代刷牙。

 

2、牙周治療后。用漱口水有助於牙周病的治療

 

3、出現一些口腔疾病時,比如口腔潰瘍,牙齦炎等。

 

總之,根據口腔健康狀況,牙醫會告訴你是否需要使用漱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