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孩子“沒下巴”!這個問題您關注過嗎?

導語

明星伊能靜在節目中說兒子哈利小時候吃飯非常的慢,人家小孩子半小時就能吃光的飯,兒子哈利就要花費兩個小時來把它們吃完,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小編帶您一起去解開這個謎。

 

前不久小編看了一檔名叫“超級演說家”的節目,演員伊能靜在她的演說開頭,就講到她兒子哈利小時候吃飯很慢,別的小朋友用二十分鐘吃完的飯,而哈利就需要將近兩個小時。到後來才發現是因為鼻子過敏導致咬合不正,因沒得到及時的治療哈利下頜出現后縮,當她意識到孩子的面部發育出現大改變時,哈利已經16歲,雖然現在哈利在积極治療,但是伊能靜非常後悔及愧疚,因為她對兒子出現的問題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當初早發現早干預早治療,就不會有現在的這些問題。

 

 

看到這裏,小編沉默了也不淡定了,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的家長對孩子的口腔問題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但有些家長細心地觀察到,別人家的孩子都是用鼻子呼吸,而自己家的孩子卻是用嘴巴呼吸的。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嘴巴都是張開着的,上下唇都不閉合在一起。其實檢測是不是用口呼吸的辦法很簡單,只要放一根細細的棉線條在孩子的鼻孔前面,觀察鼻腔有沒有氣流進出將其吹動就可判斷出來。 

 

什麼是口呼吸? 

 

正常人在熟睡后是用鼻呼吸,那麼口呼吸是什麼呢?它就是夜間睡眠張口呼吸的簡稱,造成口呼吸原因通常是上呼吸道阻塞,除開感冒引起的張口呼吸和運動時候需要更多空氣而用的張口呼吸。常見的病因有鼻竇炎、鼻息肉、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等等。  

 

 

長期的張口呼吸會導致牙頜及顏面部發生畸形,如:牙弓狹窄、齶蓋高拱、上牙前突、下頜后縮等等。

 

 

這也就是我們有時候經常聽到大人們嘆息:這孩子小時候時挺可愛漂亮的,長大后怎麼長殘了呢?     

 

口呼吸有哪些癥狀?

 

1、經常張着嘴巴

 

 

我們來看一張照片,圖片中有一個孩子(紅箭頭所指),有着與其他孩子不一樣的表情,讓你感覺他在笑,可我們知道他不是在“笑”,這隻是他日常里常見的一種表情罷了,出現這一類面部表情的孩子,請家長一定要注意了。

 

2、張嘴睡覺

 

 

如果看到孩子這種“萌萌”的張口睡覺表情時,家長請先輕輕的合上孩子的嘴巴,如果孩子繼續睡覺,那他只是張開嘴巴睡覺,如果他閉上嘴巴后突然間有掙扎后又張開或突然間醒來,那請家長注意了,孩子是用口呼吸。

 

3、睡覺打呼嚕

 

臨床發現兒童睡覺打呼嚕大多是因為扁桃體肥大和腺樣體肥大引起的。因為鼻呼吸道阻塞,就被迫用口呼吸空氣。那這時請家長必須注意了,這得治了。

 

 

4、出現典型面容

 

面容:上唇較短、開唇露齒、下頜后縮

 

 

口呼吸帶來的危害?

 

 

口呼吸怎麼治療?

 

那麼,如果孩子出現了口呼吸,家長們該怎麼辦呢?這時候小編告訴親愛的家長們,一定要儘早去看兩個科的醫生:耳鼻喉科醫生和口腔正畸科醫生。看耳鼻喉科醫生,是檢查有沒有鼻上呼吸道的阻塞性疾病,進行徹底治療。看正畸科醫生,在去除鼻呼吸道阻塞病因之後,進行牙頜及顏面部畸形的早期矯治。家長們要知道孩子的每一次口呼吸都在毀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