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醫教你:如何看牙既省錢又放心?

最近怕疼又想省錢的美美,不知道自己的牙齒是不是要去補了,但是美美是一個超級怕酸,怕疼,又怕牙醫的在校大學生,在後台留言說,自己一個在外地求學,最近發現牙齒上有黑黑的地方,就希望越早補越好(這樣牙就不會酸疼),主要是自己也沒什麼錢,能不能自己就能判斷,什麼樣的情況下,牙齒需要補?

自我初步判斷:

一判斷、二觀察、三感覺

第一步

首先我們得明白,什麼樣的情況下才需要補牙?

當蛀牙,外傷等牙體缺損的時候需要補牙!

第二步

看牙齒是否有變色的情況:

比如美美:牙體變黑了!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牙齒變色都是蛀牙,比如喝咖啡,抽煙等導致牙齒變色,如果刷牙刷不掉,洗個牙就行了!

第三步

看牙體是否有缺損

比如:蛀牙在牙體上會有缺損,一般從外表看是個小黑點,裏面有個深的齲洞!自己一般看不出來,需要牙醫通過專業的設備進行探查!

比如:外傷,一般比較明顯,會看出牙齒缺了一塊!

第四步

感覺牙齒是不是疼痛:冷熱酸甜刺激引發牙疼,塞牙時牙疼

經過以上四步曲,美美初步的判斷:自己的牙齒可能長蛀牙了,既有牙體變黑,也有牙齒疼痛的情況!

美美補牙全過程:

第二天美美決定去了附近的珠海市維港口腔醫院,畢竟只有牙醫才能決定是否需要補牙:

1.牙科醫生仔細檢查美美的每顆牙齒的情況,經檢查發現木木有兩顆牙齒都長蛀牙,而且已經到齲齒前期了,牙洞 不是很深,還好美美重視,來的及時,只補牙就可以了!牙洞較小,1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一般蛀牙前期,自己是沒有感覺的,只有通過牙齒檢查才能被發現,當然前期補牙的效果是最好的,最省錢的!

 

 

2.如果進展到牙髓炎,牙髓壞死,各種類型的根尖周炎都適於作根管治療,包括由於齲齒、隱裂、過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壞死不能保留活髓就需要做根管治療就把有病變的牙齒打開,將牙齒裏面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用各種器械移除乾淨,並把牙髓腔內(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乾淨,最後再用牙膠等物把牙髓腔緊密地封填起來。

根管治療一般來說,根管治療需要就診2-4次,用時2-3周。

 

 

溫馨提示:根管治療是治療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最有效的一種方法,也是保存患牙最好的治療方式。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到正規專業醫院及牙科診所進行根管治療,這樣才能真正保證就診的安全。牙醫還告訴美美,如果是真的怕疼,就保持良好的口腔習慣,半年來洗一牙,同時做一個口腔檢查,如果發現口腔問題,早治早好,不僅不會疼,還省錢!